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變形記 : 一部醫學與人體變化的文化史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活著便是無休止的變形。身為人,我們隨時都在變化,不論是內在或外在,肉身或心神。歷經成長和復原、適應和老化――在受孕到死亡之間,我們體現了改變。「改變」是人類萬年來適應環境的求生本能,加上現代醫學快速進步,如此改變益發明顯。隨著生命不斷朝前推進,我們夢想、歡笑,長高、萎縮,扭曲、復原,茁壯、衰敗。這些變化有的來得劇烈且急速,有的緩慢而細微。有些改變你我無能制止――就像阻擋不了青春期、更年期、老化、失智及死亡的到來;有些肇生於特定的心理狀態――厭食症、健身狂、整形上癮、性別轉換;還有一些罕見得近乎奇幻――例如傳說中的狼人症、巨人症、著魔幻覺……兼具執業醫師及暢銷作家身分的蓋文・法蘭西斯,以東西神話、藝術、文學、歷史及醫學知識為經緯,結合臨床診治的個案實例,透過深富人性關懷的二十四篇專文,探索人類身體的各種改變,闡述「變化」正是你我從生到死、身而為人的本質,進而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思想、行為與情緒,接納再自然不過的身體變化。一本精準與詩意兼具的醫學書寫之作。

蓋文・法蘭西斯 Gavin Francis蘇格蘭人,英國皇家急診醫學學院及皇家全科醫師學院會員,兼具醫師及作家雙重身分。2015年曾以Adventures in Human Being一書贏得聖安德魯十字非小說年度好書。另著有True North(2008)和Empire Antarctica(2013)二書,分別贏得蘇格蘭年度好書獎,以及入選翁達傑獎與科斯塔圖書獎。法蘭西斯亦為英國《衛報》、《泰晤士報》、《倫敦書評》和《格蘭塔》等刊物撰稿。現居愛丁堡,同時也在當地執業行醫。林金源專職譯者。喜愛探究大自然與歷史人文故事,透過翻譯認識世界。譯作包括《樹的智慧》、《植物的心機》、《情緒之書》、《伊斯坦堡三城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