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想到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日常的野地裡,隨想隨詩。以想像力超渡平庸,詩與散文自在變臉。它太適合隨身攜帶,在每個日常秩序的縫隙,躲著讀上一段,像是瞬間逃逸的魔法,進入自由野想的世界。──李明璁《野想到》乍聞彷彿中年抑鬱,挖骨剖髓地讀詩,才見到青春真身以想像力超渡平庸,想到哪筆就抹到哪在文體間游刃,在城市裡游擊面對這無意思無顏色的塵俗凡界,有時必要蜷進角落假裝貓睡去身段可以柔軟,背脊務必挺直記得「保有心頭一個軟軟的東西類似脣、耳根、天真,或紅柿子」《野想到》是李進文的第八本詩集,融合詩、散文、極短篇,難以界定,也無需界定。是真實生活的隨想隨詩,充滿獨幕劇式的幽默異趣。全書約二百篇,共分五卷:卷一「言葉秉持」結集短簡銳利的短篇詩句,如刀如鏡般光澤清明;卷二「來雲吐露」略現中年體悟的紅塵聯翩隨想;卷三「月亮會煩」開始淡定思慮,於窗畔月色間見証一詩意禪;卷四「鬱金散策」持靜涼詩心看種種光怪陸離,調侃處不失一股敦厚俏皮;卷五「興旺這靜」中,詩人屏息沉靜修煉詩之道行,時而百無聊賴似要盹去,醒轉之際卻是滿眼靈光。李進文:「我寫商品、世俗、網路與政治,我也寫單調、多元、瑣碎與渾沌,我用我一個人耐勞的方式,從容、節制,盡可能慢慢處理我的想像與實踐、我的小宇宙。或者,偶爾就讓這本詩集如一匹野馬奔跑,隨牠興之所至好了。」

李進文1965年生,臺灣高雄人。職業橫跨出版、數位內容和媒體,創作兼涉新詩與散文。著有詩集《一枚西班牙錢幣的自助旅行》、《不可能;可能》、《長得像夏卡爾的光》、《除了野薑花,沒人在家》、《靜到突然》、《雨天脫隊的點點滴滴》、《更悲觀更要》,散文集《微意思》、《如果MSN是詩,E-mail是散文》,圖文詩集《油菜花寫信》,動畫童詩繪本《騎鵝歷險記》、《字然課》及美術詩集《詩與藝的邂逅》。獲有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臺北文學獎、臺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度詩人獎、文化部數位金鼎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