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入門 : 陳克華詩集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毫無保留的「鬼畫連篇」,收錄陳克華最完整的鬼詩,內有可愛的鬼、無奈的鬼、最歡天喜地的鬼!☆全書插圖色彩飽滿、鮮豔、大膽、前衛,歡迎光臨畫家吳衍震璀璨的恐怖慾望邊界!☆ ▌特殊裝幀 ▌設計充滿互動巧思,掀起賽璐璐片書衣,呼應主題「鬼入門」,就好像打開一扇通往鬼世界的大門,你能看見其中最綺麗幻想!準備好,開門了嗎──序【序「鬼入門」】  人死為鬼。中國人向來相信的死後的世界,只到此為止。之後才有佛教的無盡輪迴,三界六道,基督教的天堂地獄,道教的三魂七魄。  而鬼這並不徹底也不清晰更不周全的死後觀,卻在甚至現代人的生活裡,仍然起著很大的作用。  我是在父親往生之後,才突然感受到這個思考的急迫性―死後的爸爸究竟去了哪裡?   素無堅定信仰的我,才知在與至親生離死別的關頭, 生命可以多麼虛無縹渺,徬徨無依。  然後是中年之後工作上的遭遇。身為醫生臨床工作的高壓,與病人近身第一線的接觸,近距離逼視人性之愚昧、之自私、之暴戾,簡直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道德恐怖」境地。不在醫院這白色巨塔,簡直看不出人類原來是多麼可憎可怖的一種生物。  和人類相較,鬼何懼之有?我要說,鬼和人相比, 簡直太單純、太直接、太一目了然、太不知什麼叫做「城府」和「手段」。  這三年來有感而發,寫了不少鬼詩。絕大多數都收進了這本集子。希望人類如果向上看不到神,中摸不著良心,起碼往下看得到地獄,看得出人間其實是地獄偽裝。  看得出來我寫的鬼,其實不外乎人性。  看得出鬼的可愛和無奈,人的愚蠢和荒謬。  感謝吳衍震老師的恐怖系列的畫作的適時出現,也感謝M藝廊曉美女士的引見和介紹,才使這本書有了完美的圖文結合。  也感謝秀威資訊出版部門的支持,從秀威資訊多年來的文學出版路線,我看到了台灣現代詩創作的命脈和出版業理想性格的不絕如縷。          2012.9.12書籍簡介★萬眾矚目!全方位藝術家陳克華執筆揮灑的全新題材──鬼★鬼比人可愛得多,狂歡直至午夜,你真的不想知道人死後的璀燦秘密?和人類相較,鬼何懼之有?鬼和人相比簡直太單純、太直接、太一目了然、太不知什麼叫做「城府」和「手段」。「我是在父親往生之後,才突然感受到這個思考的急迫性──死後的爸爸究竟去了哪裡?」詩人剖析自己,拋出一個深刻的叩問,「素無堅定信仰的我,才知在與至親生離死別的關頭,生命可以多麼虛無縹渺,徬徨無依。」這三年來詩人有感而發,寫了不少鬼詩。絕大多數都收進了這本集子。希望人類如果向上看不到神,中摸不著良心,起碼往下看得到地獄,看得出人間其實是地獄偽裝。全書收錄26首陳克華的鬼詩,73幅吳衍震的鬼畫,看盡另一個世界藏匿其間的每一張鬼的臉孔。

作者/陳克華男,一九六一年十月四日生於台灣花蓮,祖籍山東省汶上縣現職:台北榮民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個人網站:桂冠與蛇杖http://www.thinkerstar.com/kc/index-c.html畫家/吳衍震2011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創所,以黑普普美學獨樹一格。長年觀察次文化底層生活而發展出迥異於一般學院的書寫語言。作品十足體現後現代的文化精神,開創屬於台灣次文化的繪畫語彙,宛如一幅現代浮世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