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費米推定筆記 : 透過6+1模式、15個核心問題,高效鍛鍊假說思考力!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總共有幾隻貓?臺灣有多少個十字路口?頭腦別被養笨了!看起來超瞎的問題不是在要求精確答案,而是在測試你的概算「思、考、力」!企業面試題超莫名,一起來挑戰!「馬路上的人孔蓋為什麼是圓的?」「多少顆高爾夫球才能填滿一輛校車?」「一天之中,時鐘的時針和分針會重合幾次?」這些題目看似無意義,但是其實是鍛鍊跳脫「追求標準答案」的僵化思考,推算這些答案的方法,主要就是建立一套思考行為模式,推估出最有可能的結果,之後再利用各種數據資料去補強答案的精準度,而本書所教導的費米推定,就是幫助你在資料不夠充足的狀況下,就可以做出決策判斷,進而提高成功率,甚至解決沒有過往案例可循的問題。光有豐富的學經歷還不夠,找工作有如上戰場!相信你一定聽過傳說中Google面試的題目:塞滿一輛校車,需要多少高爾夫球?全世界共有多少名鋼琴調音師?馬路上的人孔蓋為什麼是圓的?-----這些令人傻眼的怪問題,當場你會怎麼回答?其實這些問題,不是要你說出最準確的答案,而是在考你的邏輯推理能力,只要搞清楚目的和推理方法,這些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6+1模式,15個核心問題,高效鍛鍊你的邏輯力!本書利用六種模式和一種固定模式,以及教你用15種設想問題的方式來面對這些難解的題目,不只用在面試或是臨場反應,對於一般解決問題的思考方式也有很大的幫助,只要熟練這些方法,面對再困難的問題都不會在手足無措。【小秘訣】只要多多創造傻眼題目練習,你也可鍛鍊出金-頭-腦!

吉田雅裕東京大學經濟碩士畢業,目前正於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攻讀經濟博士學位,在過去任職於埃森哲(Accenture)諮詢公司做商業諮詢工作,擁有豐富的財經商業理論與實務背景。脇田俊輔東京大學法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畢業,東京大學案例研究社創辦人。譯者張乾東京大學碩士畢業,現為賓州大學的博士候選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