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喜歡妳,為什麼不能抱抱妳?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生活中有形和無形的界線舉例,建立孩子「身體自主權」概念。讓孩子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尊重他人,適合親子共讀、思考及討論的繪本。我喜歡的人,可以隨便擁抱嗎?朋友的東西,可以任意使用嗎?同學心情不好,可以一直纏著他嗎?小俊喜歡同班的雅雅,所以抱了她,卻讓雅雅生氣了。到底小俊做錯了什麼呢?人與人之間,有各自的警戒線,如果隨意的跨越,可能會吵架,還會造成傷害,使人傷心。所以一定要守護彼此的警戒線,互相尊重。※本書特色1. 以生活中有形的界線,說明「警戒線」概念。地圖上國家和國家之間有國境線、車道和人行道之間有標線,物品和物品之間以及人與人之間也都有無形的界線,循序漸建立孩子「身體自主權」認知。2. 用故事引導孩子學會守護自己的警界線,也學習尊重他人。讓孩子了解每個人都是自己身體的主人,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要跨越警戒線之前都必須經過自己的同意,自己也要尊重別人的想法,養成孩子同理他人的能力。3. 讓孩子在適當的情況下學習分享。孩子可以決定自己的物品要不要借給別人使用,當別人想要跨越物品的警戒線時,也可以讓孩子思考、學習分享,營造和諧、友善的人際互動。4. 內文搭配注音,增進語言智慧的能力。當孩子學會注音,也可以試著閱讀本書,從中獲得語言的智慧與成就感。

李賢惠1. 主攻家庭學、商談心理學、社福學,並以家庭學獲得博士學位。2. 目前於女性家庭部的韓國兩性平等教育推廣院擔任教授,身兼女性家庭部、法務部諮詢委員及教育部性暴力預防教育執筆委員。並以首爾市兒童及女性安全地區聯隊執行委員、韓國性暴力危機中心理事、首爾地方警察廳根絕四大惡政策諮詢委員等身分活躍於兒童與女性權利保障機構。3. 以兒童、女性、身障人士等相關之多數作品及研究為主。代表作品有새로 보는 결혼과 가족(重新審視婚姻與家庭)-合著、부모,교사가 알아야 할 아동 성폭력 예방 실천 매뉴얼(父母、老師必須要理解的兒童性暴力預防行動手冊)等。
【繪者簡介】李孝實1. 於韓國中央大學研讀韓國畫,並前往英國金士頓大學攻讀繪圖。2. 目前專注於童書繪製,以沉靜、平穩的畫風帶給孩童們溫暖。3. 代表作品有난 꿈이 없는걸(我沒有做夢)、쉿! 갯벌의 비밀을 들려줄게(噓!告訴你濕地的秘密)、가족 바꾸기 깜짝 쇼(替換家人的驚人秀)等繪本。
【譯者簡介】悅瑄1. 臺北市立大學中語系畢業,大學時期曾至釜山教育大學當交換學生,喜歡寫作與閱讀短文或心靈補給書籍。2. 曾任教科書編輯,目前於首爾就職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