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歲月釀的檸檬紅茶 : 快樂小孩方季惟將時光化做美好祝福, 寫給終將成為大人的你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生最難的功課是「捨」但從捨離的苦中才能得到智慧快樂小孩方季惟首本生命傳記!「自由自在,歲月靜好」是她尋覓此生,當下最想要的幸福「如果不能唱歌了,我活著還為什麼?」那是方季惟1992年5月即將進入手術房前,深深思索的問題,或許這也是許多人正思索的,拿掉了職稱、身分,還剩下什麼 ? 我們為了什麼而存在 ?她,是六、七年級眾所周知的歌手、演員,更是蟬連四年奪冠、繼鄧麗君以來最受歡迎的「軍中情人」,卻因罹癌,燦爛星途嘎然而止。這些年來,她洗盡鉛華,專心照顧陪伴罹癌父親與憂鬱症母親。在第二人生的開始,才學習如何為自己而活。《歲月釀的檸檬紅茶》是方季惟現在用平靜的心去回首過往精采、失意時的人生書帖,也是帶給喜愛她的歌迷或有著同樣遭遇的人們一本力量之書,或許考驗還在、難關依舊,但心一轉,生命就跟著轉變了。本書收錄方季惟經典專輯代表作歌詞,可以邊看她的故事,邊聽她的人生,第一章《昨日夢已遠》是唱給為別人而活的自己;第二章《怨蒼天變了心》是唱出她體會無常的心情;第三章《簡單快樂》是唱給天上父母的想念;第四章《時‧光的祝福》是唱出她珍惜當下的微小快樂日常。她毫無保留,坦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靈之旅,透過誠懇的圖文分享,及詞曲心境傳達,想給正經歷傷痛、無奈的人們一點點力量,試著找些方法,在生命的逆流中,帶著微笑前進。不論你是否曾喜愛她或才剛認識她,想與您一起品這杯名為歲月的檸檬紅茶,與她用不同的角度回看人生酸澀與甜美,在自由自在、歲月靜好中優雅老去。

方季惟1967年出生於臺北市萬華老街,從小隨師篤信佛教。高中即是學校風雲人物的方季惟在1988年出道即走紅歌壇。她,是那些年許多人的擋泥板女神。出道時,修長亮麗的外型被定位為偶像玉女紅星。1989年《時報周刊》舉辦「夢中情人排行榜」票選,年僅22歲的她,以「單純」和「不病態」兩大特點奪冠,從此與「夢中情人」、「軍中情人」等封號形影不離。第一張唱片即以清新健康形象迅速走紅,成名作為藍與白發行的《悔》,《夜夜抱著歉意入眠》、《怨蒼天變了心》、《想你想到夢裡頭》早期歌聲以清甜為主。在1991年當紅時被香港向華勝相中潛力進軍香港,擔任周星馳電影《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台灣版)女主角,同時演唱粵語版和國語版插曲。當年度加入新藝寶與王菲等歌手灌錄合輯。歌曲代表作:《昨日夢已遠》、《悔》、《夜夜抱著歉意入眠》、《怨蒼天變了心》、《想你想到夢裡頭》、《老人與小孩》、《海鷗飛呀飛》、《愛情的故事》等。華佑明(採訪撰稿)淡江大學中文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畢,現職資深媒體記者、文字工作者。是兒僕、貓奴,也是說故事的人。篤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光是透過說出口、寫下來,就能突破自己搭建的牢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