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法曆 : 法律歷史上的今天 七月-十二月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法律的前世今生, 臺灣人民走過的歷史痕跡, 每一條法律、每一個案件、每一樁事件, 都緊扣著臺灣人民的生命與生活。 生在民主時代的我們, 能夠暢所欲言、享受著那自由的氣息── 是否曾在那一瞬, 思考著,現今臺灣的樣貌,是如何形塑而成的呢? 若有機會回到過去的歷史現場, 再面對關鍵選擇的當下,我們又該如何做下決定? 從戒嚴時代,到民主生活, 每一頁法曆都是影響這塊土地和人民的關鍵! ‧你知道過去有一部箝制臺灣人民喉舌的法律──《懲治叛亂條例》 也不過是在1992年才廢除的嗎? ‧你知道過去如果你居無定所、遊手好閒,就有可能被判定為「流氓」嗎? ‧你知道畢生為女權奮鬥的彭婉如,至今仍未找到殺害她的兇手嗎? 每天一個法律歷史上的故事, 聚焦臺灣法治的演變經過, 讓我們從返那些關鍵的歷史現場, 透過歷史上的法律故事,在民主的現代反思與回顧, 讓我們對臺灣這塊寶島有更完整的了解! 〔那些,用生命在拚自由的年代〕 ・為了剷除共產黨基地「鹿窟村」村民陪葬!? ・他們在世界人權日,侵害我的人權! 〔歷史的傷痛可能過去,但不該被遺忘〕 ・有怪獸帶著怪手,來強拆我的家!? ・我剪短我的髮,卻剪不斷權威 ・家住炸彈旁,我卻不知道? 〔民主時代的反思〕 ・《自由中國》的雷震,竟然在「自由中國」被逮補! ・十月十日,江國慶日 ・你看過法官經營色情行業嗎?

法律白話文運動 由一群致力於散播法治種子的法律人成立的新媒體。對一般人而言,本該為人民服務的法律,因為內容有如文言文難懂,反而離人民越來越遠。於是,我們想透過網路與科技,發揮新媒體的各種想像,提供值得信賴的知識。我們相信,法律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明,它搭起一座理性的橋樑,用共存與共榮連結立場衝突的人們,而法律白話文運動希望帶領讀者走上這座橋樑,思考議題、關懷彼此,和我們一起塑造屬於台灣的法律文化。 網站:plainlaw.me Facebook粉絲專頁:法律白話文運動 Plain Law Movement Instagram:plainlaw.m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