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背德者.窄门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背德者》是法國現代文學大師、194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紀德的成名作。這部自傳體小說,講述年輕學者米歇爾起初不知書本之外還有生活,一次病重險些喪命,康復後發現了生活的情趣和感官的快樂,從此“煥然一新”,擺脫道德束縛,追求放蕩生活。在妻子疾病纏身之際,他仍難收冶遊之心,終使其不堪憂愁與病痛,香消玉殞。而在《窄門》中,紀德通過傑羅姆和阿莉莎的愛情悲劇,揭露了極端宗教思想對人性的戕害。這兩部被紀德自己稱為“醒世”之作的小說,反映了他本人思想中複雜深刻的矛盾,在法國20世紀文學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紀德,法國20世紀重要的作家之一,1947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紀德的文學創作走的是一條探索的道路,他的作品充滿矛盾而又互相矛盾,文筆清麗精湛,思想深邃細膩。代表作有小說《背德者》《窄門》《田園交響曲》《偽幣製造者》,回憶錄《如果種子不死……》,遊記《剛果之行》《訪蘇歸來》,戲劇《薩烏爾》《康多爾王》等。 李玉民,我國著名翻譯家,從事法國文學翻譯已有40年,譯著上百種,譯文超過2500萬字,其中半數作品是國內首譯。其“譯文灑脫,屬￿傅雷先生的那個傳統”(柳鳴九語),譯序也多個人感悟,親切新穎,不落俗套,成為譯作的一道風景。主要譯著:小說有雨果《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巴爾紮克《幽谷百合》,大仲馬《三個火槍手》《基督山恩仇記》,莫泊桑《一生》《漂亮朋友》《羊脂球》,加繆《鼠疫》《局外人》等;戲劇有《繆塞戲劇選》《加繆全集?戲劇卷》等;詩歌有《艾呂雅詩選》,阿波利奈爾《燒酒集》《圖畫詩集》等。此外,編選並翻譯《繆塞精選集》《阿波利奈爾精選集》《紀德精選集》,米什萊的《鳥》《海》《山》;主編《紀德文集》(5卷)、《法國大詩人傳記叢書》( 10卷)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