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決斷2秒間 : 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何時要信賴直覺?何時又該提高警覺?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麥爾坎.葛拉威爾──顛覆思維代表作  出版首週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TOP 1  獲選《快速企業》年度最佳商業書  AMAZON年度總榜TOP 5  全球34國語言譯本//如何做出好決定?//2秒間,心理學家就能看出一對夫妻未來的狀態。2秒間,古物專家就能辨識一尊希臘雕像的真假。僅2秒鐘的無聲教學影片,學生對教師的評價,就和上了一學期課的學生相同。但人們的快速認知機制,也造就了失敗的新可口可樂和美國史上最差勁的總統……生活中的決策,無論好壞,我們到底是如何做成的?為什麼有些人跟隨自己的直覺就能勝利?有些人卻始終跌跌撞撞,落入失敗?超越理性與邏輯,解開心理學上最受關注的「適應潛意識」。「慎思明辨」、「三思而後行」是我們面對重大問題時一貫的態度,總認為蒐集的資訊越多,思考的時間越長,對我們的幫助就越大。然而,想增進自己的決策品質,就應該接納瞬間判斷的神祕本質──我們確實可以在渾然不解緣由的情況下,掌握世事的真相。 在各自領域斐然有成的人,成功的原因至少有一部分是因為他們能夠形塑、操控自身的潛意識反應。葛拉威爾援引神經科學與心理學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多樣個案作為研究素材,如快速約會的過程、流行音樂的運作等,證實影響決策優劣的關鍵,並不在於能夠快速處理多少資訊,而在於我們全神貫注的特定焦點。 決斷2秒間,並不是少數人才擁有的神奇天賦,而是每個人都能自我培養的能力。既然我們能夠將思考磨練得條理分明、謹慎縝密;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可以訓練自己擷取關鍵資訊,排除經驗與環境造成的偏見,做出最好的決定!

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1963年出生於英國,成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歷史系,現居紐約。曾任《華盛頓郵報》記者近十年,縱橫商業及科技領域,後來升任該報紐約分社主任。自1996年起為《紐約客》特約撰稿人。善於分析生活中難以表述卻無所不在的現象,藉此解析隱藏在各個行業、各個領域的成功法則。2000年,首部著作《引爆趨勢》一出版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1名,獲得美國《商業週刊》、《財星雜誌》等極度好評,「引爆趨勢」一詞更成為商業界一再傳頌和強調的觀念。另著有《引爆趨勢》、《異數》、《大開眼界》、《以小勝大》、《解密陌生人》等重量級鉅作(中譯本皆由時報出版)。葛拉威爾的每一部作品都創下了銷售與討論熱潮,好評不斷,更長期盤踞《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榜,寫下書市傳奇。曾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並有「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之美譽。譯者簡介閻紀宇 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長期從事跨領域翻譯與國際新聞報導工作,現為《風傳媒》副總編輯兼國際編譯中心主任。重要譯作包括《Amazon.com 的祕密》、《大家來看賈伯斯》、《中國即將崩潰》、《遮蔽的伊斯蘭》、《魔鬼詩篇》、《永不屈服》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