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潛入亞馬遜 : 了解全球獨大電商的最後一塊拼圖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懂一間公司,絕不能只看官方所認可的訊息。

揭露貝佐斯最不想讓你知道的亞馬遜,

所有網路購物者、投資人、電商平臺、物聯網從業者必讀之書!

 

★《朝日新聞》《讀賣新聞》《每日新聞》、Yahoo!JAPAN等媒體爭相報導,深獲專業書評肯定

★被譽為「潛入專家」,最不受企業歡迎的日本知名臥底記者,二度潛入亞馬遜,揭露堅守保密主義的「亞馬遜大人」暗黑真貌!

 

了解亞馬遜企業帝國的最後一塊拼圖!

當你開始猶豫要不要使用強勢通路、購買相關投資標的時,請務必先閱讀本書。

 

本書告訴你,所有與亞馬遜有牽連的工作者,都被迫深刻地學會兩件事:

一、不要抱任何期望,才不會有憤怒或喜悅的情緒波動。

二、得想辦法自立自強,脫離對它的過度依賴。

 

「亞馬遜的勞工相繼搞壞身體,或是精神狀態變差。在那裡工作個四、五年,不僅手腳四肢可能受傷,甚至可能對心臟等五臟六腑都有害。」──《餐桌上的紅色經濟風暴》作者 馬雷

 

「那裡的物流中心會讓我聯想到監獄……亞馬遜最大的問題,是他們不把人當人看。」──《沒人雇用的一代》作者 布拉德渥斯

 

「和亞馬遜溝通的那兩週,我的體重從八十公斤掉到七十四公斤……亞馬遜是『暴君』,我無從違抗它的決定。」──市集賣家 永井亮(化名)

 

「剛上班的第一個禮拜我心裡非常鬱悶,但是過了第二、三個禮拜之後,我已經放棄動腦思考,之後反而覺得輕鬆許多,應該說覺得自己變得像機器人一樣。」──另一位潛入亞馬遜的英國記者 賽爾比

 

「我已經受夠了亞馬遜對凡是不利自己立場的事情,都採取徹底隱瞞的態度。」──亞馬遜正職員工 西川正名(化名)

 

「快要昏倒時,記得要走到通道上再昏倒,千萬別昏倒在儲貨架之間,很難被人發現。我們講認真的,沒有在開玩笑。」──在約四座東京巨蛋大的小田原物流中心的揀貨員 中原純子(化名)

 

難道成為網路巨擘,除了壓榨式經營、「不把人當人看」,不存在其他可能?

 

潛入專家、最不受企業歡迎的臥底記者橫田增生,暗訪與亞馬遜產業有關的一切:物流中心、宅配、市集賣場、AWS、避稅、出版等,他甚至還訪問了英、法、德的報導記者、業配評價寫手、轉手賣家、市集賣場賣家、因工傷的罹難者家屬,以及亞馬遜正職人員的密告,拼湊出「亞馬遜大人」的暗黑側面。

 

這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

但當你能有所選擇時,最好只當它的顧客或股民,而千萬別為它工作!

橫田增生

潛入專家、最不受企業歡迎的臥底記者

 

1965年出生,福岡縣人。關西學院大學畢業後,任職補習班講師,爾後遠赴美國進入愛荷華大學傳播學系就讀,後取得碩士學位。1993年回國,進入物流業界報社《輸送經濟》擔任記者、總編輯。1999年,成為自由新聞工作者。

他曾申請前往優衣庫的法說會採訪,卻因全面遭該企業封殺而遭拒。後來社長柳井正提出「邀約」,「拜託(批判黑心企業的人)來我們公司上班,體驗看看我們是什麼企業」,他於是下定決心一窺優衣庫的真面目,與妻子一度離婚又再婚後改名,終於成功潛入臥底報導。2017年在《週刊文春》連載「優衣庫潛入一年」專欄,榮獲「編輯選雜誌記者獎」,後集結成書出版《潛入優衣庫一年》,也入選「Yahoo!News |本屋大賞 非小說作品」。也因此被優衣庫提出妨礙名譽訴訟,求償2億2000萬日圓的損害賠償,後三審敗訴結案。

著作有《潛入亞馬遜:了解全球獨大電商的最後一塊拼圖》《亞馬遜公司的臥底報導》《仁義不在的宅配》《潛入優衣庫一年》《關直美評傳》等。

 

譯者

 

林姿呈

 

專職譯者,從事筆譯十餘年,每次翻譯始終是全新挑戰。譯有《鄂圖曼帝國五百年的和平:跳脫土耳其視角的非伊斯蘭帝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