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終結憂鬱症 : 憂鬱症治療大突破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精神免疫學開闢憂鬱症治療的革命性途徑! 消炎藥、抗生素、神經刺激裝置與冥想將取代百憂解, 從根源擊敗你的憂鬱。 「這套見解正在推動精神醫學的典範轉移,宣告客製化精神醫療的來臨。」 ──英國醫學科學院院長 羅伯.萊克勒教授
 
《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書 英國亞馬遜書店四點六顆星 一本故事性與科學證據兼備,讓人讀來欲罷不能的權威好書! 精神疾患研究近三十年來最重大的突破! 一場憂鬱症療法的革命,正在展開…… 由布爾摩教授領導的「情感疾患暨阿茲海默症的神經免疫學臨床試驗合作聯盟」(NIMA),集結英國七所頂尖大學、全球三大藥廠,獲得全球最大醫療研究基金會的挹注,正在展開憂鬱症的「免疫療法試驗」。可望從免疫系統下手,截斷身體發炎導致腦部發炎的因果鏈,徹底根絕憂鬱成因。 憂鬱是身體發炎的症狀之一,不是因為想到生病所以才憂鬱 類風濕性關節炎、糖尿病、心臟病、愛滋病、癌症、中風、長期支氣管炎…… 無論慢性病患有什麼樣的生理失調,都有較高的風險得到精神疾病。 反之,如果你憂鬱,也很可能因為是你的身體正在發炎! 透過免疫系統,身體、大腦和心理緊密相連! 身體發炎時,血液中的細胞激素可以穿透血腦屏障傳遞信號,從身體傳到大腦內部,影響神經網絡,改變人的情緒、認知與心理。 憂鬱症治療大轉向,客製化的精神疾病治療方案 ‧根據自己的血液報告,量身選用適合藥物(消炎藥、抗生素還是SSRI) ‧藉由刺激迷走神經,來調解人體的發炎反射,緩和發炎狀態,改善症狀。 ‧藉由正念、冥想等壓力管理訓練,移除發炎的根源。

艾德華.布爾摩教授(Edward Bullmore) 艾德華.布爾摩教授是文學士、醫學學士及博士、皇家醫師學會會員(FRCP)、英國皇家精神醫學院院士(FRCPsych)、英國醫學科學院院士(FMedSci)。在牛津大學和倫敦的聖巴塞洛謬醫院(St Bartholomew’s Hospital)接受醫學訓練。他在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擔任過醫師,之後到聖喬治醫院(St George’s Hospital)、貝特萊皇家莫斯里醫院(Maudsley Hospital)接受精神科醫師的訓練,並曾在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精神醫學研究院(Institute of Psychiatry, King’s College London)擔任臨床科學家。他自一九九九年起,開始在劍橋大學擔任精神醫學教授,如今是精神醫學系主任,同時也是臨床神經科學部沃爾夫森大腦造影中心(Wolfson Brain Imaging Centre in the Department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s)主任。他也是劍橋郡和彼德堡國民保健信託會(Cambridgeshire and Peterborough NHS Foundation Trust)研發部主任兼精神科榮譽顧問醫師。自二○○五年以來,他在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兼職,目前正帶領著一個由學術界和產業界連手組成的團隊為憂鬱症研發新的消炎藥。他在神經科學和精神健康領域都是世界級的專家。 譯者簡介 高子梅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曾任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業務總監,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斷食全書》、《血糖解方》、《健康自救革命》、《領導的本質》、《說故事的領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