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營養關鍵32問 : 破解飲食迷思與不實傳言,蔡營養師的健康生活Q&A,教你這樣吃最健康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知識破解假新聞! 專業營養師以超有感生活營養關鍵字,讓你輕鬆掌握「健康」觀念,釐清「食安」真相。 「黃殼蛋」營養價值比「白殼蛋」高嗎?「鮮奶」比「保久乳」新鮮嗎?水果究竟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比較好呢?體質「冷底」的人,不能吃涼性的水果嗎?蔬菜川燙2分鐘,冷凍儲存可以放很久嗎?從國外紅到台灣的「無麩質飲食」,是為了「減敏」?還是「減重」?為什麼日本鐵路便當不會壞? 今日的科學,明日的謊言。在網路流通的時代,人們可以更快速地得到資訊,但卻不一定是「正確」的知識,好像A說得對,B也有道理。於是生活中營養迷思百百種,飲食謠言更是滿天飛,未經證實的報導與渲染,若是再加上「國外研究」保證,難免造成民眾困惑與恐慌,或是一窩蜂的跟進,讓人無所適從。 ■結合時事議題及新舊謠言,為讀者提供實用的營養科學資訊。本書透過蔡營養師的專業背景與觀點,有助於關注食安與營養的讀者,破除以訛傳訛的營養迷思與不實傳言,建立正確的食品與醫藥知識。除了做好日常保健之外,也讓自己和關心的人變得更好更健康。 ■淺顯易懂的對話式情境,簡單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承襲「蔡營養師的大搜查線」FB的親民風格,以生活實例為切入點,透過一問一答的對話方式,與三位不同世代的發問者:潘妮─似是而非「聽說篇」、沈媽─婆媽實用「廚房篇」及Q妹─原來如此「食安篇」,融入生活實例,做深入的搜查、驗證,傳授「正確營養知識」。只要學會搜查、理解真相,吃出健康,其實很簡單! ■在這本書中,蔡營養師要告訴你:▶ 讀者最想知道、最想問的32則熱門營養冷知識。▶ 與你我生活經驗相關,但教科書鮮少提到的學問。▶ 每篇設有「營養常識隨堂考」,在進入內文解答前,能先檢測自己的營養小常識。▶ 每篇列有「關鍵字」,可以幫助讀者快速搜索想知道的資訊,並與問答間建立連結。

蔡正亮 ■學歷: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學士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研究所碩士 ■經歷: 臺灣營養學會專業會員高考營養師合格(98年第二次專技高考全國第3名)經濟部工業局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合格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基礎、進階訓練合格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由時報校園記者 ■著有:營養師教你不用怕:用實證科學破解27個常見飲食迷思 ■粉專:蔡營養師的大搜查線 蔡營養師定期於FB粉專撰寫飲食保健文章,受到許多媒體轉載、報導與邀訪,包括:TVBS新聞、EToday新聞雲,早安健康雜誌……等。讀者有任何健康、飲食、營養的疑問,都歡迎至「蔡營養師的大搜查線」留言互動,讓「飲食偵探」蔡營養師來協助大搜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