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中文學地圖 : 走讀臺中作家的生命史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沿著二十七位臺中作家的生活印記,來一場文學地景踏查之旅。臺中公園、中央書局、演武場、臺中火車站……,座落於臺中街角的景物,有著百年來文人流連的歷史蹤跡,更是孕育無數文學的搖籃。當作家以詩歌頌土地、執筆書寫家鄉的記憶、用足跡貫穿城市的歷史脈動時,這一幕幕動人的生命歷程,將化作滋潤土地的文學地圖,引領我們跟隨他們的腳步,品嘗這座百年老城的韻味。本書特色以二十七位作家的生命史及在臺中的生活地景為經緯,邀集國內知名作家學者共同譜寫,隨書並附贈特製「臺中文學地圖」,鼓勵讀者以閱讀與踏查的方式漫行臺中。◎地圖規格:46 x 85 cm,雙面彩色印刷◎地圖內容:詳載臺中市區、全區之文學地景資訊、照片收錄作家名單(依出生年排序):葉榮鐘、楊逵、姜貴、巫永福、呂赫若、陳千武、楊念慈、齊邦媛、趙天儀、白萩、楊牧、蔣勳、廖輝英、江自得、蘇紹連、洪醒夫、廖玉蕙、林廣、渡也、 王定國、周芬伶、劉克襄、路寒袖、楊渡、瓦歷斯‧諾幹、利格拉樂‧阿女烏、甘耀明。

主編 路寒袖本名王志誠,台中大甲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國家文化總會副祕書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任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著有詩集《早,寒》、《夢的攝影機》、《春天个花蕊》、《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等,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繪本書《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攝影詩文集《忘了,曾經去流浪》、《何時,愛戀到天涯》、《陪我,走過波麗路》、《走在,台灣的路上》、《看見,靈魂的城市》,報導文學《溪行回春》等。歌詞作品有侯孝賢《戲夢人生》電影音樂、潘麗麗專輯《畫眉》《往事如影.冬至圓》、李靜美專輯《情鎖》、鳳飛飛專輯《驛站》《思念的歌》、蔡琴專輯《點亮霓虹燈》、蔡秋鳳專輯《生活影印機》,與選舉歌曲等共計近八十首。另主編各類文集四十餘種,並舉辦過多次攝影個展。曾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散文獎、2003 年年度詩獎、榮後台灣詩人獎、台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等。作者(依姓氏筆畫排序)吳櫻、許惠玟、陳俊文、陳憲仁、然靈、黃鈺菁、楊明、楊傑銘、楊富閔、楊翠、廖振富、鄭順聰、賴舒亞、嚴忠政、顧蕙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