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情應笑我 = Anchor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多情應笑我》是一本旅外遊子寫給家鄉的情書。
本書內容包含對大千世界的觀察描寫,個人寫作的理想追求,生命體驗的啟迪,對家鄉的深情期許,親情倫理的反省,藝術電影書本的感想,以及落番客下南洋的故事。
主旨在鼓勵人心胸開放,出洋來,出洋去。誠如在島鄉,路的盡頭,是一片泓水,島嶼之人,出走,走出去,迎向海洋無垠的廣大世界,才能明白自己的渺小。或者是,心胸打開,讓自己的思想,出洋去,擁抱一片浩瀚。
這本書,書寫著真實的人生感悟,恰如雁行,組成飛行的文字。但願,飛行的文字,飛過崎嶇山路,飛過深邃的汪洋,傳遞小小的聲音,給孕育作者初始的土地與人。
同時,藉著書寫島鄉的點滴,想要告訴他人,金門島嶼有豐富的人文、自然生態、深厚的傳統文化,一個樂活島嶼,以和平、寧靜與悠然姿態,向世人傾訴它豐富的故事。

洪玉芬出生金門烈嶼,輔大歷史系畢,貿易老兵。
工作旅行百餘國,旅人過客馬蹄達達。採擷見聞、感想,總與原鄉或生活連結。
行旅中以閱讀、書寫填補等待之閒隙,如稱創作,則是中年織夢,奢侈、卻珍貴的心靈信仰。
2008年 浯島文學散文獎2009年 散文集《希望不滅》(聯合文學)2011年 主編散文合集《島嶼食事-金門人金門菜》(聯合文學)2013年 《時光露穗》散文合集(遠景出版)2013年 《旺報》兩岸徵文選2014年 第六屆漂母杯文學獎2014年  散文集《雜貨商的女兒》(遠景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