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探索世界城市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生動且有系統地帶孩子認識住宅、社區、城市,更重要是看見「人」的交流與需要。
建築是一門極富人文關懷,甚至可說是以人為出發點的學科,牽動著過去與未來、歷史與自然。作者打破單一介紹建築或城市的方式,將老師和小學生放進故事成為主角,實際開展一連串的走訪與調查,從孩子的角度了解設計、建築、都市規劃與人的關聯,在輕鬆的對談中全面且立體的吸收相關知識,亦從中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落實土地與社會關懷。實是台灣第一套搭起知識與人文橋梁的好書。本套書特色① 入選波隆納國際插畫展畫家,以精彩細膩的插圖帶孩子穿梭中外古今建築空間,身歷其境的學習毫不費力。② 穿插畫平面圖、閱讀地圖、製作模型等實作活動,激發孩子創意以及團隊合作。③ 循序漸進探索住宅空間、社區營造、綠色都市等專業知識,由小至大,深入淺出。④ 走出教室,與腳下土地互動連結,放眼過往歷史,展望未來家園,培養孩子公民責任與素養。⑤ 適合當作家長、老師及社區營造工作者,帶領孩子走訪、認識我們身處環境的實用工具書。
【我的家園城市1】探索世界城市開學第一天,同學們高興討論著暑假去了哪些地方。大家對兩千多年的古老城市──義大利龐貝城非常好奇。到底吸引很多人造訪的城市擁有什麼共通點呢?日本京都町家、英國排屋、中國四合院等傳統建築緊緊相連所構成的街景,是迷人城市的秘密武器,還可從街屋隔間、騎樓動線了解各國文化與生活型態,彷彿環遊了世界。

作者:福川裕一福川裕一,1950年出生於日本千葉縣市川市。1972年東京大學工學部城市工學專業畢業,1978年東京大學研究生院工學研究科獲工學博士學位,1978年任教明治大學工學部,1982年轉任千葉大學工學部教授至今。主要從事城市規劃、城市設計等研究及實際規劃設計工作,代表著作《建築計畫教科書》、《未完成的東京規劃》、《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建築革命》、《分區與總體規劃》、《我們的城市》、《中心商業區的活性化與城市規劃企業》等。曾獲日本城市住宅學會獎、城市規劃學會石川賞(日本規劃領域最高獎項)等。繪者:青山邦彥1965年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建築學士、碩士,1991年畢業後進入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1995年成立個人工作室,開始繪本創作。曾獲第十七屆講談社繪本新人賞、日本都市計畫學會石川賞,更於2002年參加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繪本原畫展非文學類獲入選。圖畫書代表作品有:《小矮人的城市》、《音樂家的城市》、《塞班納草原的時鐘》、《杜爺爺蓋房子》、《永恆的空間:尋訪24個世界遺產建築》、《餅乾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