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妖怪爸爸出差去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爸爸是地獄公司的上班族,今天要去遙遠的地方出差。出差要做什麼呢?會買禮物給我嗎?――不管是要去地獄還是人間出差的爸爸,都會心有戚戚焉的繪本地獄的爸爸一大早就出門,和妖魔鬼怪同事一起在機場等候八岐大蛇飛機,準備去遙遠的地方出差。他們的任務是擔任「眾神高峰會」會場的警衛――「請等一下,你走錯地方了!」「現在這裡禁止通行!」「停下來!這裡禁止插隊!」 「不可以攜帶危險物品,這根長矛由我們保管。」「不可以用擠的。」啊,真是辛苦。拜託閻羅王要記得給年終獎金啊!

作者 富安陽子1959 年生於日本東京。高中就開始寫童話。和光大學人文學部畢業。主要作品有《妖怪爸爸上班去》《山姥山的小妖怪們》《櫟樹林的沙沙莊》和《菜子老師來了!》(青林),〈貉偵探社〉系列、〈妖怪醫院〉系列、〈人狐一家親〉系列,以及〈山姥婆婆〉系列等。曾獲小學館文學獎、日本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產經出版文化獎等。擅長寫妖怪或科幻故事,並著有散文集《這樣唷見聞錄》(暫譯)。 現居大阪。繪者 大島妙子1959 年生於日本東京。曾在出版社工作,離開出版社以後,便開始畫繪本。主要作品有《田中家搬家》《鬼屋的祕密》和《貓吉一家的故事》(以上皆暫譯)等。在創作此書之前,便與富安陽子攜手合作,完成《妖怪爸爸上班去》和〈山姥婆婆〉系列作品。 目前住在東京。 譯者 林真美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1992年開始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讀書會(小大讀書會),並策劃翻譯許多經典繪本,譯介逾百。目前在大學兼課,開設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作品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並譯有〈貓魚〉系列和《獨眼貓》《肚子餓扁了》《橡皮頭蹦太郎》《飛啊!蝗蟲》《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都是夏天惹的禍》《我是貓耶》《被生下來的孩子》《高麗菜弟弟的星期天》《我討厭吃烤魚》《透明人來我家》《妖怪爸爸上班去》(以上皆為青林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