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親愛的!我回地球一下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死小孩跑到那個隨時劍拔弩張的地方幹嘛!—— 導演 吳念真 在飛彈當頭的以色列農場賣命、和遊牧民族貝都因人深入大漠…… <<棄業日記>>作者 買買氏, 四百天、四萬公里,最衝擊的地球居遊, 旅遊書上沒有的異境奇遇…… 金,出生在一個不太被世界認識的太平洋亞熱帶小島,她在這美麗的亞洲小島上有穩定的工作、戀情、看似安穩平順的生活,但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島嶼的封閉,卻讓她越來越感到窒息。她越來越疑惑,在這顆島嶼上,見到、聽到、習慣的一切,就是全世界了嗎? 她終於離島出走,獨自展開四萬公里的地球大流浪。沒想到這來自和平島嶼的天真小白兔,第一站就遇到中東戰事危機,被困在以色列南境沙漠進退不得,在這裏,她遇見小女孩露露,十歲的露露竟成為她的魔鬼教官、她們展開軍事訓練般的生活。 神秘的遊牧民族貝都因人帶她深入大漠,俠盜氣息的曼哈迪、讓她哭笑不得的「駱駝控」阿罕默德,讓她見識到截然不同的生活觀。也遇見了被她預設為敵人的赫裴武。 破英文讓她在英國鬧了許多笑話,不過語言差異一點都不影響和大鬍子大衛一家的友情、還住進入了米凱菈在倫敦攝政運河的船屋,見識四頭水牛大的生活。她以為在網路年代、號稱全球化的世界,自己的文化應該早被世界理解,直到大鬍子不經意說出傷害她文化自尊的那句話...... 進入南美魔幻大陸,她在印加古城庫斯科遇見溫柔又搞笑的校長何蘇,慢慢帶領她成為安地斯山脈的子民,卻也在這遇深陷生命危機。她能繼續探索世界嗎?這趟旅行又讓她找到了什麼解答? 每天,我們靠身上衣服的品牌、開的車子、用的電腦, 來認識世界,甚至盲目地崇拜或矮化世界的另一端。 我們因為文化、經濟、宗教的不同,認為彼此活在不同的世界。 但是,我們明明活在同個世界!一個叫做「地球」的星球! 從太平洋上一塊綠色小島出發,前進地球六大洲, 我期待自己用「地球人的眼光」重新看見世界, 也用文化意識,讓世界和我們自己,認識被聯合國隱形的——台灣。

買買氏 著有暢銷書《棄業日記》。 2008年,她想不透為何人生只能照上學→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退休→進棺材的公式活,於是告別廣告創意工作、流浪台灣一年找答案,重新認識人生、也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並將浪跡台灣農村得到的感動、轉寫成《棄業日記》,並成立「直接跟農夫買」社會企業,因其提升台灣友善環境農業之社會意義,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並於2015代表台灣,獲得DBS亞洲社會企業獎助殊榮。 骨子裡從不覺得自己只是台灣人、而是「地球人」的她,後來再度踏上「返家」之路。去看地球,也給地球看,完成第二部著作《親愛的!我回地球一下》。因擅長深入在地,與當地人一起生活,讓她的創作充滿人性細節、文化對比、自省。 「只有流浪的時候,我才感到自己是活著。只有漂泊的過程,我的靈魂才能獲得安定的答案。」她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