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舍.創型.莊世和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莊世和(1923-)莊世和1923年生於臺南,幼年即隨家庭遷居屏東。就讀潮州公學校期間,愛好繪事的天分被日籍教師發掘鼓勵,開始以函授方式,接受日本內地的插畫與漫畫教學。1938年赴東京川端畫學校日本畫科就讀,初步習得印象派與後印象派的技法,並於畢業前,再入東京美術工藝學院純粹美術部就讀至研究科畢業。戰後,返回屏東潮州於潮州中學任職,並隨何鐵華在臺北展開新藝術運動,推動「自由中國美展」。1957年,在屏東推動最早的繪畫團體:綠舍美術研究會。1961年又在高雄舉辦「創型美術展覽會」。1960年代中後期,以其在日本所學的「純粹繪畫」理念,結合個人在戰爭期形成的珂拉琪詩學,分別從地方畫會運動的教學與耕耘、富實驗性的青年畫會的結交與參展,在戰後省展、國展與學院體系之外,形成結合創作、畫會與評論的影響力,在戰後現代藝壇,獨樹一幟。 商品特色「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系列叢書精選十位各擅油畫、版畫、雕塑等領域之臺灣資深美術家細述他們生命旅途中的層層風景,以及銘刻在臺灣藝壇的美術成就全套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精美細緻的圖版,結合電子書與影音的多元化閱讀模式為讀者打造一套兼具美感、質感,輕鬆認識臺灣美術史的優質讀物

蔣伯欣‧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助理教授、臺灣藝術檔案中心主任。‧《藝術觀點ACT》主編暨召集人。‧文化部「國家藝術檔案與資源體系」研究計畫主持人。著作:1990年代起發表臺灣藝術史論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