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業管理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創業,在今日的社會中已成為一門顯學。許多人為了一圓做老闆的夢,紛紛走向創業之路。此路並非都是平穩的,相反的,可能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金錢,犧牲生活的同時,甚至還得面臨許多風險,不過,從中可能獲得的自我成就與滿足還是促使許多人投入此領域,但要如何在此條圓夢之路上走的更平順或更快達到目標,才是更為重要的課題。 創業,是一個創造新事物或新商機的過程,而這過程,需要一定的計畫來逐步實現。本書即在說明如何透過一系列的規劃來協助創業者追夢。 延續前一版的內容,本次改版除了更新相關的法律資訊、創業資金來源等內容外,也另外加入了「創新的來源」、「創業與倫理」、「商業模式」、「新世代行銷策略」、「企業危機」等新的議題,讓想要創業的讀者能夠了解創業點子來源的方法、創業可能的運作模式及行銷方式;同時在創業時也要顧及倫理與道德或對危機的應對等,希冀能夠讓創業者少走一些冤枉路,並提升競爭能力。在每章章末也提供了台灣許多中小企業的創業範例,可以做為邁向創業之路的參考指南。

‧周瑛琪‧現職: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兼任副教務長學歷: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管理博士經歷:東海大學企管系主任   東海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英語學程) 主任   Rhode Island University (美國羅德島大學) 訪問學者   Florida State of University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訪問學者   東海大學研發處產學組組長   哈佛大學進修參與式個案教學   工業研究院經資中心 (IEK) 兼任顧問‧陳春富‧現職: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學歷: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經歷: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專任副教授   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輔導顧問   國立交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顧問   國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顧問   東海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榮譽指導委員‧顏如妙‧現職: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行銷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學歷: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經歷:東海大學企管系博士後研究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淡江大學、元智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陳意文‧現職: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學歷: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經歷:國立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創新能耐平台建置與推廣」計畫專案經理   「創業管理研究」期刊執行編輯   全球創業觀察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 台灣研究團隊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文化創意產業旗艦中心興建營運移轉計畫案 (BOT) 計畫」   團隊建置合作夥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