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品牌概念店 : 全球頂尖時尚空間風格巡禮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三百幅頂尖品牌銷售空間實景照,設計風格精闢解說,拆解全球時尚品牌空間誘人之處及設計巧思精髓。
《品牌概念店:全球頂尖時尚空間風格巡禮》書中收錄三百幅全球頂尖品牌概念店實境照、平面圖、設計版型及草圖,以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充分體現品牌概念的商業建築及內部空間設計。精彩案例包括青木淳、乾久美子、片山正通、吉剛徳仁、Herzog & de Meuron、Rem Koolhas、Peter Marino等多位歐美、日本著名設計師作品。
透過本書,一窺時尚空間如何以精準設計傳達品牌概念,喚起人們心底深處對精品的渴望。時尚愛好者對時尚空間設計有更多瞭解,是不可或缺的精品空間指南;而空間設計工作者或有意開店的個人創業,也可從本書獲得更多建築設計與時尚資訊上的靈感及啟發。市場行銷、創意發想人員更可從書中眾多案例反思、推想,尋求精準推行品牌概念的好點子。
《品牌概念店:全球頂尖時尚空間風格巡禮》精采重點新型態銷售場域    經營型態和傳統店面大異其趣的「快閃店」、「游擊店」、「曇花一現店」……這類當代新型商店以及地標型旗艦店如何打破以往商店、生活空間、文化場域的界線,當我們所熟知的商店不再有固定的形態,而是具有流動性時,這樣的演變為消費市場帶來什麼刺激?本章深入探討這股風潮背後的最新空間設計概念及趨勢。 
設計趨勢透過各空間實際案例說明,從極簡理性、前衛和炫演型的十二種店面空間風格,同時討論建材質地、顏色、穿透性、光線等關鍵元素實際運用在空間設計所傳達的意義與效果。時尚空間除了講求吸引人的視覺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襯托出商品,吸引顧客購買。
複合概念店始祖巴黎「Colette」如何將店面櫥窗做為宣傳媒體傳達潮流,刺激消費者湧入。每週更換的櫥窗佈置除了靜態擺設之外,也會有模特兒或是藝術家進駐,帶給人們不同的時尚感受。巴黎低調風格名店「L'Éclaireur 」如何利用古舊建築及特殊空間規劃,塑造出店面的歷史感及商品的附加價值。
經典百年品牌如Louis Vuitton、Chanel 、Dior、Hermès 等如何透過店面建材選用及空間規劃,表現出工藝技術及品牌精神;而個性化品牌如以回收卡車帆布製作背包聞名的瑞士品牌「Freitag」,利用廢棄貨櫃堆疊出符合品牌核心概念的地標門市等,結合品牌元素與店面設計為不可或缺的設計概念。
概念商店規劃設計、概念商店的設立與改造除全球知名的概念店空間風格實例分析之外,書中特別以路易威登台北中山店及東京表參道店為實例,說明乾久美子與青木淳兩位建築設計者如何透過將在地元素融入建築設計之中,傳達出品牌核心精神,並從二例中仔細說明品牌概念店從規劃發想到實地施作的每個步驟與細節。
概念商店的3D模擬以實際的規劃設計發想及步驟,討論3D電腦模擬繪圖運用在商店空間規劃的效果與技法,引導讀者進入時尚空間設計的實作領域。
書末同時收錄歐、美、亞三大洲七十二所知名設計學院連繫資訊,及巴黎、米蘭、里昂等大型設計、空間相關商展名稱,提供讀者延伸檢索。

歐利維耶‧傑瓦爾 (Olivier Gerval)是歐利維耶·傑瓦爾時尚暨設計學院(Olivier Gerval Fashion & Design Institute)創辦人兼校長,著有《Studios et Produits》及《Accessoires de Mode》等書。
艾蜜莉‧克雷默(Émilie Kremer)為知名時尚編輯。艾蜜莉·克雷默在本書中從媒體角度出發,呈現她對概念商店的獨到視野。譯者簡介 徐麗松台大外文系畢業後旅居法國多年,分別於巴黎第七大學及里昂第二大學攻讀語言學碩士及跨文化研究碩士後學程,隨後於國立高等社會科學院取得語言學博士候選人資格。目前於台灣及法國從事英∕法文翻譯及商務諮詢工作,同時穿梭於文化、語言、藝術、建築、歷史、音樂、美酒及各地名川百岳間,不喜國界,最愛跨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