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藥物讓人上癮 : 酒精、咖啡因、尼古丁、鎮靜劑與毒品如何改變我們的大腦與行為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英美長銷20年,全新增修改版補充最新研究結果,也探討當今常見的興奮劑及處方藥物濫用問題、電子菸相關研究、合成大麻及各種你可能上癮的藥物危機不恐嚇、不美化,不侮辱智商用客觀、科學的方式認識日常接觸的精神藥物無論你選擇使用或迴避本書都能提供理性的依據從早餐的咖啡到夜裡助眠的紅酒,從安眠藥到止痛劑,我們依賴各種物質來改善精神、放鬆心情,為的是讓每天更好地走下去。這些助益多少伴隨著「副作用」,但我們獲得的資訊卻總是不夠透明。而當精神藥物早已成為日常飲食,當各種新式毒品越來越氾濫,你也需要了解,藥物是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和心靈。來自政府、媒體的宣導教育,常以極端的案例嚇阻讀者。然而,如果能以開放的態度討論用藥議題,讓消費者充分了解藥物的作用與風險,我們自然能以理性的態度,為自己與家人做出健康的決定。本書作者群身為藥理學專家,便希望能開啟這樣的討論空間。【本書特色】美國杜克大學藥理學教授編寫,名列美國大學醫藥課程教科書/蟬聯亞馬遜書店健康醫藥類、社會福利類暢銷榜專業知識結合平易近人的溝通方式,說明菸、酒、咖啡、安眠藥、類固醇乃至於各種毒品的:◎實際作用例如:鴉片類藥物如何同時發揮鎮痛與興奮作用,又如何使人成癮。◎代謝方式例如:飲酒後血液中酒精濃度何時達到高峰,肝臟需要多少時間代謝。◎與其他藥物併用的危險例如:酒精如何與鎮靜劑發揮交互作用,導致嚴重傷害、意識不清 ,甚至死亡。◎對生心理的長短期影響例如:大麻如何產生迷醉作用,如何影響心臟功能,長期使用又如何損害記憶學習能力。任何關心用藥健康的人皆可藉由本書:◎獲得實際的用藥安全建議例如:安必恩等各類鎮靜劑的原理、副作用及相關研究,如何選擇合適的藥物助眠。◎破除各種藥物迷思,避免受騙上當例如:睪固酮補充劑是否真能增進運動表現及肌肉量,又具有哪些副作用。◎展開理性討論,避免任何「污名化」指控使需要幫助的人退縮例如:從神經病理學角度重新認識藥物成癮的真相及現有療法,了解「意志力薄弱」絕非依賴藥物的唯一主因。

威爾基.威爾遜(Wilkie Wilson)  杜克大學醫學中心藥理學教授,在退伍軍人事務部擔任神經生物學計畫專家。辛西雅.庫恩(Cynthia Kuhn)  杜克大學醫學中心藥理學教授,並負責藥理科學訓練計劃。史考特.舒瓦茲維德(Scott Swartzwelder)  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精神病學臨床教授,曾在退伍軍人事務部擔任酒癮及毒品依賴計畫專家。雷.海瑟.威爾遜(Leigh Heather Wilson)  畢業於梅利帝斯學院,主修西班牙語及文學。傑瑞米.福斯特(Jeremy Foster)  畢業於北卡羅萊納大學,主修新聞與大眾傳播學。  本書作者群包含三位藥理學家與兩個大學生。三位學者有感於最迫切需要藥物安全資訊的,正是剛開始面對生活中各種誘惑的年輕人,因此邀請雷與傑瑞米參與本書編寫。雷與傑瑞米在本書中道出新一代年輕人如何看待自己所面對的問題,需要怎樣的協助,希望能與家長、學校乃至社會與政府作更實際的溝通,而這也正是作者希望藉由本書達成的目標。譯者簡介 林慧珍  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技研究所碩士、美國紐約大學新聞所碩士,待過動物實驗室、當過記者、喜歡閱讀和旅行,都是基於對人事物的好奇。新書裡的第一手知識與見解,是面對浩瀚文字海時仍能耐著性子翻譯的最大動力。  譯有:《食物與廚藝:蛋、奶、肉、魚》、《垂直農場―城市發展新趨勢》及《家事的撫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