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一定是頭腦有洞,才唸法律系 : 律師、法官的養成之路,以及法律邊緣人的入世告白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律系到底在幹嘛? 為什麼法律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 看看法律人從大學到執業的十年養成計畫 ? 為什麼法律人講話都這麼難懂? ? 為什麼律師這麼愛辯又好戰? ? 為什麼法官會變恐龍? ? 透過幽默風趣的漫畫與文字,讓你看盡法律人的苦逼人生!     2016年,一個在書海中載浮載沉的無聊少年,開設了一個無聊而平凡的粉絲專頁「法律唸成這樣,我一定是頭腦有洞」。一來是因為,法律要唸的書實在太多,唸完後腦細胞已經死得差不多了;二來是因為,學習法律的人,腦袋跟思維好像跟一般人不一樣。到底讀法律系的人,是不是因為書唸得太多了,變得不食人間煙火,所以會有一堆「恐龍法官」、「奶嘴法官」或是「黑心律師」?   本書作者小益現為台大法律研究所在學學生,目前正遊走於「考過執照、尚未登錄」的法律邊緣人狀態,試圖以尚無偏見、較無壓力的方式,將自己腦海中「法律」的形狀描繪出來,讓讀者能夠窺探法律系學生從求學生涯到現實殘酷的司法審判與律師執業,經歷的種種辛酸與關卡,並多少能夠了解法律人到底在想什麼?理解為什麼法律人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小益(本名王沁)   畢業於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現正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班。 作為一個半路出家的法律人,在好不容易經過律師考試的摧殘後,認為「法律」其實也可以不用那麼嚴肅,因此創立粉絲專頁「法律唸成這樣,我一定是頭腦有洞」。除了分享一些能引起法律人共鳴的爛哏以外,更希望透過有趣輕鬆的圖畫與文字,讓更多人瞭解法律人的養成與法律系的酸甜苦辣。   喜歡貓,也喜歡吃小熊軟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