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呼吸 : 姜峯楠第二本小說集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年度選書,強力推薦:「姜峯楠的小說寫的是生命的奧妙,深情動人。這是科幻小說中的極品。」

《人生複本》布萊克克勞奇,狂熱按讚:「別太相信很多書的廣告,神人不是每天都有的。姜峯楠才是真正的神人,他的小說才是真正的燒腦神作,在當代根本找不到對手〈換句話說,我也不是他的對手〉。有沒有見過整把的鑽石?他的小說,每一篇都像是鐵達尼號那顆海洋之心……」

一個華裔作家,三十年來只寫了不到20篇中短篇,沒半本長篇,但就靠這個,他已經達到神一般的地位,是全球科幻界公認當代最頂尖的作家。
橫掃LOCUS讀者世紀票選:
20世紀最佳中篇小說第1名
21世紀最佳中篇小說第1名
21世紀最佳短篇小說第1名
4座雨果獎、4座星雲獎、4座軌跡獎,15座全球各大獎
科幻史上最難以超越的紀錄,史上含金量最高的超重量級經典

很久很久以前,巴格達有一座拱門。從右邊穿過拱門,會到二十年後的未來,從左邊穿過拱門,會回到二十年前。跨出一步,你就能夠預知未來,也能夠回到過去改變一切,翻轉命運。世上還有比這更大的誘惑嗎?
然而,創造拱門的人卻告訴你,曾經有無數人跨過拱門,結果都只證明了一件事:無論你怎麼努力,過去和未來都是絕對不會改變的。如果你預知的未來,是你無法改變的悲慘未來,如果你回到過去,卻發現當年鑄下的大錯根本無法重來,那麼,你還會想跨過拱門嗎?
但有人依然決定回到過去,因為,當年的一念之差害死了至愛的妻子,痛徹心肺的悔恨折磨了他二十年。就算有無數事實證明過去無法改變,他還是無法放棄最後一線希望:真主是慈悲的,也許真主會願意給他一次機會,挽回失去的至愛。
只要跨過拱門,然後花兩個月穿越沙漠,他就能夠及時阻止那場意外,而距離那個日子還有好幾個月,時間綽綽有餘……
命運真的不可能改變嗎?他不相信……

遙遠的未來,你可以透過一種裝置和許多平行時空的另一個自己交談,結果卻發現,不同時空的你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變得很不一樣,那麼,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究竟存在不存在?

■作者簡介姜峯楠姜峯楠Ted Chiang
中文姓名姜峯楠。他是美國人,卻也是典型台灣留學生的孩子。他的父親姜復本是國共內戰時期流亡來台的年輕學生,後進入台大就讀,1957年畢業後赴美留學,取得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隨後任教於紐約州立大學。
姜峯楠1967年出生在紐約,畢業於布朗大學計算機學系。1990年發表第一篇小說《巴比倫之塔》即勇奪「星雲獎」,2000年再以《妳一生的預言》拿到第二座「星雲獎」。到2003年,《上帝不存在的地方叫地獄》更一舉拿下「雨果獎」「星雲獎」「軌跡獎」三大獎。
在寫作上,他近乎苛求的追求完美,每篇故事都有一個石破天驚的創意,千錘百鍊精雕細琢,所以,寫作迄今30年,他只寫下17篇中短篇,但每篇作品都在當年的科幻界造成巨大震撼,橫掃各大獎。
他是史上第一個榮獲「雨果獎」的華人,到目前為止已經9度提名,4次獲獎。此外,他還拿下4座「星雲獎」、4座「軌跡獎」,還有15座全球各大科幻獎。
2012年,全球最權威的Locus Online讀者世紀票選,他一個人囊括20世紀中篇小說第1名,21世紀中篇小說第1名、第2名,短篇小說第1名。更驚人的是,他總共有10篇作品名列榜上,甚至超越了所有的前輩大師,包括艾西莫夫和克拉克。這是科幻史上的空前紀錄,他成為科幻史上的傳奇人物,在全球讀者心目中享有神人般至高無上的地位。
現在,全球的科幻迷仍在引頸企盼他的下一篇作品,期待他再一次突破顛峰的震撼。
陳宗琛
一九六一年生。一個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好吃的東西的台南人。比吃更快樂的兩件事,一是在埋沒的古書堆裡挖出令人沉迷的好看小說,一是用中文探索一種敘事的韻律。曾譯《時間迴旋》《奇風歲月》《羊毛記》《北與南》等作品。現為鸚鵡螺文化負責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