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釉藥手作帖 : 只要依配方混合,任誰都能簡單製作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並非窯業化學或是釉藥的專家,因此關於釉藥的知識,都是身為陶藝家在活動的過程中, 被迫必須學習而來。我在學生時代對於釉藥的研究,僅只限於想要使用在自己作品上的釉藥。自學校畢業後, 我最初的工作地點是在一家日本料理店自有的陶房,必須要去學習本來不怎麼有興趣的日本傳統釉的狀況下。後來,我成為陶藝教室的講師,為了滿足學生求知的需求,必須要去學習各式各樣不同釉藥知識。2003年開始連載關於釉藥調合的專欄。此時我開始思考:「怎麼樣才能寫出以陶藝為興趣的人也能簡單易懂的釉藥調合解說呢?」。連載專欄的內容於2005年集結成單行本《混ぜておぼえる釉藥づくり》( 邊混合邊記憶的釉藥製作方法)。而本書是將其一部分改寫後,重新編輯而成的改訂版。在探尋屬於自己的釉藥的過程中,相信都能感受到成就感,特別每當一有新的發現,都能讓我們將過程中的辛苦轉化為樂趣。想了解釉藥的所有一切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只要一步一步從自己感興趣的釉藥開始調合,相信一定能找出個中樂趣,並且感受到釉藥的深奧吧。

野田耕一 Noda Kohichi1968年 生於廣島縣1993年 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研究科碩士課程陶藝專攻結業加入鎌倉的料理店的陶窯(∼1998年)現任祖師谷陶房常任講師東京純心女子大學非常任講師日本GraphicDesigner協會會員〈主要個展〉日本橋三越/京王百貨店/玉川高島屋/たち吉/工藝いま/うっわー客/ギャラリー工/ACギャラリ等等。〈主要的著作〉《釉藥と施釉がわかる本》《絵付けと装飾がわかる本》《電動轆轤とことんマスター》《はじめての楽燒陶芸》《はじめての窯選び》《混ぜて覚える釉藥づくり》《陶芸教室が教える作陶のポイント》《化粧と施釉の大原則》(誠文堂新光社刊)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