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學招領 : 文學、旅遊與文創產業的多元共構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文學招領」為題,多層面、多角度論述文學、旅遊與文創產業的多元共構,就是作者經之營之,累積十多年相關研究的成果。他以「文學作品」、「文學旅遊」和「文創產業」的互動、連結為論述核心,窮究三者之間環環相扣,可以共生、互聯的空間;以身體力行的產學合作案例、教學實績和實務研習為參照,討論文學如何應用於文創產業、分享給社會,促進文化發展,對於文化創意產業的研究、教學,乃至文學應用的深化均具有參考價值。
「文化創意產業」作為新興的學術論域,約從上個世紀末葉開始,上有政府重視,中有學界參與,下有產業推波,因而蔚為顯學。這個關鍵詞拆解開來,可細分為「文化」、「創意」、「產業」三個核心,有學術研究與社會實踐的嚴肅意義,有文學藝術的活潑創意,也有產業提升的加值利益,三者之間若能融合無間,自能如魚得水;若僅各取所需,只從單方需求思考,則三敗俱傷,容易流於形式或偏於庸俗。作者在本書各篇之中念茲在茲的,就是如何三者共構,共創榮景的積極課題。

陳敬介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現為靜宜大學中文系專任副教授、東吳大學中文系兼任。研究興趣廣泛,詩歌美學、中國文學史、編輯出版理論與實務、台灣原住民文學、文學旅遊、文化創意產業研究等。
著作有《俊逸鮑參軍》(花木蘭文化,2008)、《李白詩研究》上、下(花木蘭文化,2009)、《頑銅點頭--吳宗霖的藝術生命》(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7)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