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南海 : 21世紀的亞洲火藥庫與中國稱霸的第一步?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1. 看懂當前國際新聞的重大熱點,掌握東南亞各國的爭議所為何來。2. 理解南海的戰略意義、東南亞各國的歷史情仇、重要島礁爭奪戰,以及與21世紀的中美戰略競賽大棋盤。3. 理解台灣在南海問題中的地位與優勢。4. 2014《經濟學人》年度選書,作者比爾•海頓是BBC資深國際問題記者,公正客觀地涵蓋南海問題的歷史、法律、能源、外交、軍事各個面向,且以簡馭繁、深入淺出,是理解南海問題的第一本也最具權威性的書籍。=關於南海,你必須知道的七大矛盾=1. 南海主權爭議導致東南亞各國劍拔弩張,但本質上只是近代帝國主義危害的延續?2. 中國填海造陸步步逼近,但從國際法來看根本無助於鞏固主權?3. 南海石油利益被中國政府過度膨風,卻礙於黨內鬥爭而不敢戳破?4. 中越兩國千年來人民互通且疆界不定,民族仇恨存屬想像?5. 過去美國殖民,今日中國逼近,悲情菲律賓的最大威脅究竟是誰?6. 中國既不敢打,又不敢不打,中美軍備「偽」競賽,只為爭取預算?=本書內容=上千年的文明衝突、百年來的殖民創痛、民族復興的渴望、天然資源的爭奪南海主權爭議不只是東南亞各國的軍事外交鬥爭不只是美中爭霸的前哨更考驗著世人是否得以解決歷史爭議,以共同合作、迎向未來。

英國BBC新聞記者,嫻熟亞洲問題,常為《泰晤士報》(The Times)、《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曼谷郵報》(Bangkok Post)撰稿,撰寫本書期間他正協助緬甸進行國家廣電部門的改革。他曾於2010年出版《越南:躍升的飛龍》(Vietnam: Rising Dragon)。除東南亞外,他亦經常駐中東、中歐、與巴爾幹半島等地採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