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能源與化工概論 = Introduction to chemical engineering in new energy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能源問題是當今社會發展所面臨的重要問題,節能減碳已成為當前工業生產企業的重要任務。以物質為載體的能量轉化與轉移過程,很多都以化學化工知識為基礎。當今能源化工技術的特點是多學科交叉、多種新技術應用所形成的全方位的研究體系。本書主要涉及現代能源中的化學與化工問題,從化學與化工學科的視角對現代能源的開發與利用做較全面的介紹和剖析,探討化學與化工在現代能源中交叉滲透的情況,並針對能源中的化學化工問題作有系統的闡釋。本書特色可作為化學工程與製程方法、應用化學、輕化工程等本科專業的教材,也可作為相關企業、技術部門工程技術人員的參考書籍。

校訂者馬振基現任:國立清華大學化工系講座教授學歷:國立成功大學化工學士(1969)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化工碩士(1975)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化工博士(1978)經歷:美國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     資深工程師(1977~1979)   美國洛式公司(Lord Corp.)     資深研究員(1979~1980)   美國飛利浦石油公司(Phillips Petroleum Co.)     高級材料工程師(1980~1984)   國科會及國立清華大學化工所客座專家(1984~1986)   經濟部科技顧問室及技術處顧問(1990~1998)   國科會工程中心專利研究員(1991~2006)   國科會科技權益委員會委員(1995~2006)   國立清華大學研發處副研發長(2000~2002)   教育部科技顧問室顧問及領域召集人(2001~2006)   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執行長(2003~2006)   國立清華大學講座教授(2009~迄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