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樓心機 : 我的騷動,渴望你懂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觀園即人生學校--不懂角力心機,就等著被當留級!蔡詩萍全新力作,歪批紅樓昨是今非,也許,我們疼惜的不是寶玉黛玉,而是曾經的愛,曾經的自己!沈方正(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郝譽翔(作家)凌性傑(作家)郭強生(作家)許悔之(詩人、藝術家)張曼娟(作家)劉冠吟(小日子雜誌發行人)謝哲青(作家、主持人)羅智成(詩人)心機推薦那注定要與我們走過一段的盪漾情緣!生而為人,不論男女,遭逢的難題,耽溺的困窘,古今皆有著相近的面貌。大宇宙繼續,小宇宙卻質變。年少時讀《紅樓夢》,似懂未懂,走過數十載,人生已是一罈郁烈的酒香,讀荒唐言,掬一把辛酸的笑淚。蔡詩萍以熱情的冷眼,歪批刻寫紅樓的昨是今非。再度闔上最後一頁,有如釋重負的輕鬆,亦有,仰頭抿嘴望天,深深汲氣的孤獨。「人生難題,能解?有解嗎?或許吧。畢竟,殊途同歸,風景不一,卻人性皆然,只是不同處境,不同世代,即便由來同一夢,不親自做做夢,不自己夢醒來,也必不甘心吧!我們何必笑他人痴,自己聰明呢?」-蔡詩萍【紅樓第一夢】愛情:從大觀園看現代男女愛情我們在愛裡都曾經是林黛玉、賈寶玉?你知道薛寶釵其實愛的不是賈寶玉嗎?只有林黛玉、襲人真正入賈寶玉的心?【紅樓第二夢】職場:從大觀園看職場都市傳說王熙鳳是愛搶功勞又最怕事的雷主管?誰比王熙鳳能幹,連她都要敬畏三分?賈母才是隱藏版恩威並施的政治高手?【紅樓第三夢】家庭:從大觀園看人物情緒勒索薛寶釵也與襲人暗中爭奪賈母的寵愛?賈寶玉做不成賈政理想中的上進兒子?賈府中多是過節你最討厭遇到的親戚?

作者看自己我是蔡詩萍。一個政治學的科班生。一個文學的寫作人。一個藝術的愛好與評論者。一個業餘馬拉松跑者。一個電影紀錄片的重度影迷。一個相信自己走到最後依舊捧書閱讀而開心的老靈魂。拿過中國文藝獎章(散文類)。拿過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類)。寫過一些書,我優先推薦《三十男人手記》、《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蔡詩萍散文選》、《回不去了。然而有一種愛》、《我該怎麼對妳說 日常?永恆》。最好的人生選擇是,晚婚但還是結婚、生女了,因而有了更多對人生本質與中場以後的思索。我應該會繼續寫下去。你等著。《紅樓夢》之後,還有《金瓶梅》,還有《聊齋誌異》??歡迎到我的個人臉書、IG上互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