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兒子的謊言

  • 點閱:4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47年,英國把自由還給印度,也把分裂送給了印度。 我是比拉爾,十三歲。父親是癌末病人,正值印度分裂前夕,時局動蕩不安,我擔心父親會因印度的分裂而難過,我決定阻止國家劇變的消息傳入父親的耳裡。 我和三個死黨中,有穆斯林、錫克教徒、印度教徒,儘管宗教信仰不同,但他們還是情義相挺,願意和我合演一場戲。不僅如此,我還和老師、街坊鄰居串通起來捏造假新聞,打造國家仍完整如初的天大謊言,只求父親能安詳離世。 在這場騙局中,作者以坦率筆觸描述比拉爾單純的孝心及內心的矛盾掙扎,父子之間的親情細膩而觸動人心,真正表達了身為人子為了即將離世的父親,保留美好祖國的記憶;而這群死黨雖因時勢被迫各分東西,卻見證了動亂時代中堅貞的友情。 戰火陰影下的父子情深‧動亂時代中的堅貞友情 *英國出版兩週就銷售15,000冊,躋身暢銷書排行榜。 *獲英國「水石童書獎」、「福布斯獎」決選提名

艾爾凡‧馬斯特(Irfan Master) 曾任「國家讀寫信託」(National Literacy Trust)的圖書館員。現為一名全職文字工作者,發表及出版許多文章及小說。他的故鄉在印度古傑雷特,正是《兒子的謊言》的故事場景。現與妻子及孩子一同居住在澳洲。 柯清心 臺中人,美國堪薩斯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現任專職翻譯。譯有:《枴杖男孩》、《夏日大作戰》、《我愛,故你在》、《換身》(幼獅文化出版)等數十部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