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終極慢活 : 現在是當老人最好的時代

  • 點閱:4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曾在2004年出版《慢活》的歐諾黑,近年走訪全球,調查不同文化的熟年生活,整理出「健康快樂熟年」的關鍵。●破解厭老文化,減少年齡歧視,啟動長壽革命的第一步:熟年生活不是只有消極的接受,還可以積極地設計。●「老」不是未來的事,是每個人生階段都該思考如何因應的進行式。用想像力,讓這個世界適合變老。卡爾‧歐諾黑 熟年創意省思大作【本書談老年,但絕非「長者限定」!(縱容年齡歧視,等於否定未來的自己)】◆遊戲奶奶也可以當直播主?◆八十老翁大搖大擺走上伸展台?◆螢幕背後是愈來愈多的銀髮熟男和美魔女?*→包著萊卡衣的老人身體,讓人起雞皮疙瘩?→人過了二十歲就會摔下學習斷崖?為何人人都想「優雅地老去」?因為懼老、厭老。其實,變老不是通往悲傷星球的單程票──白髮不一定要染黑;皺紋是微笑曾經出現的地方。老人可以在床上活蹦亂跳,在臥房裡重獲勇氣,更可以不畏世人眼光,上夜店跳舞,在街頭塗鴉,活出自己的樣子。大膽變老,不只需要勇氣,更需要改變「老年」的定義。◆內容簡介卡爾.歐諾黑(Carl Honoré)先前以引發全球響應的《慢活》(In Praise of Slow)一書,點出時代精神。此次再度介紹「長壽革命」這個席捲各地的運動,鼓勵大家一起揚棄過時觀點。  我們變老的方式正在發生革命。老,的確是生命無可避免的環節,從現在起的一年後,所有人都會多一歲,這件事無從改變,但我們的確可以改變自身變老的方式。銀髮世界正在出現新面貌,每一個人都能以更大膽的方式,用活力與喜悅改寫人生下半場。  現在是拋開偏見的時候。在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哪個年齡才(可)能做哪些事的界限愈來愈模糊。換句話說,我們必須重新設想該如何面對中高齡的生活,打破原本的社會結構,活出大膽精采的黃金歲月。第一步是拋開從前的人生模式。誰說一定只有小孩和年輕人才能讀書,人生中段只能永無止境地工作,成家立業,最後抓緊殘留的暮年遊山玩水。在打破年齡成見的世界,這樣的區隔將會消失,改成終身學習,少一點工作,多一點給家人與休閒的時間,在人生中段就能回饋社群;即便多添幾歲,一直到最後,仍舊可以活躍地參與這個世界。  本書作者歐諾黑走遍全球,與帶來啟發的人士對談。他的採訪對象在公私生活中,都不甩社會上對於老年的成見。從文化、醫學、科技等領域的發展來看,我們所有人早已擁有全新的可能性。本書翻轉社會對於教育、醫療、工作、時尚、第二春、政策的成見。只要對我們共同迎接的未來感興趣,千萬不能錯過這本引人深思的喜悅之作。

卡爾.歐諾黑(Carl Honoré)得獎作家與廣播人,他的第一本書《慢活》(In Praise of Slow)檢視我們總是匆匆忙忙的強迫症,記錄全球學著慢下腳步的趨勢,另著有《慢的教育》(Under Pressure)與《快不能解決的事》(The Slow Fix)二本姊妹作。歐諾黑的作品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在多國登上暢銷排行榜。本人曾在澳洲ABC電視台節目《拯救瘋狂家庭》(Frantic Family Rescue)中現身,目前主持播客節目《慢活革命》(The Slow Revolution)。歐諾黑的TED演講觀看次數超過兩百七十萬次,目前與家人定居倫敦西南區。 譯者簡介 許恬寧自由譯者,相關譯作包括《100歲的人生戰略》、《銀光經濟》、《哈佛教你幸福一輩子》、《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