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OKU.度咕 : 台灣囝仔的童年往事

  • 點閱:5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小時候有沒有一隻小動物,跟你成為莫逆之交?或是你的童年生活有沒有一隻神奇的動物,讓你感應到「超能力、超自然」都是真的?話說秋榮大六歲的時候,他的阿嫲聽信獵人的話,買了一隻貓頭鷹,要給秋榮大進補,因為秋榮大拒吃,而變成全家的寵物,取名為「度咕TOKU」。▲第一章是「我與度咕」收錄八個趣味橫生的臺灣農村男孩與一隻貓頭鷹的故事。▲第二章是「我與喜鵲」,66歲的秋榮大在台北某公園與一隻喜鵲作朋友的經驗,相隔近一甲子,難道是度咕輪迴來了?▲第三章「童年往事」,請民國40~50年代出生的人注意了!收藏這本書比你收藏古董還值得,因為這不只是秋榮大的童年回憶,也是所有臺灣農村孩童的生命故事。「度咕」和「童年往事」兩個單元,將喚醒臺灣四十代、五十代人深情的童年回憶。秋榮大肯定是臺灣第一個將民國40~50年農村孩子的冒險、幽默生活,表現得最精彩的創作者。▲第四章「動物狂想曲」,八個連環漫畫故事,用不同的動物做為主角,用國際新聞改編情節。有人常說大人會扼殺兒童的想像力,結果秋榮大證明,六十歲後,腦子照樣可以作怪,創意無窮呢!這一本書的「度咕」、「喜鵲」、「動物狂想曲」適合讓年輕父母用來啟發自己的孩子:一隻小動物怎樣引發幼童的想像力?以及如何用創作,保存珍貴的想像力?秋榮大將在臺灣巡迴分享,動物在繪本中的趣味性,以及童年交往的動物,如何轉化成為創作。透過本書,相信可以讓更多動物,成為我們一生中的夢幻朋友! 本書特色民國40~50年代,很多家庭養不起寵物,但是滿街貓狗亂生。在台中埔里的鄉下,六歲的秋榮大卻擁有一隻貓頭鷹,原因是阿嬤聽信獵人的遊說,買貓頭鷹給小孩燉補很有效。不料,秋榮大三兄弟拒吃,阿嬤拔光貓頭鷹的毛,卻殺不成,補品只好變成寵物,找隻襪子給貓頭鷹穿上,秋榮大給他命名「度咕」!度咕與臺灣四十年代的鄉下野小孩,譜出溫馨、玄妙、好笑的故事。一甲子後,秋榮大在公園巧遇一隻喜鵲,連續數天,兩方玩在一起,彷彿度咕輪迴來找秋榮大。喜鵲走了,讓我們繼續走進時光隧道,在五十多年前,埔里鄉下,秋榮大與另兩位兄弟、兩隻狗、父母與阿嬤、鄰居與小販等,在埔里小鎮的生活記憶,濃厚的臺灣人情味。

秋榮大本名鄭秋榮1953 生於埔里1971 台中一中畢業1976 中原大學建築系畢業1981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建築研究所碩士1981-1984 中原大學建築系講師1983~迄今 台北市開業建築師鄭秋榮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曾任森海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建築設計部主任,全省競圖首獎十數次滿意建築作品仍在醞釀中。2013 大同大學 台北老建築速寫/鄭秋榮X李乾朗雙人展2013~迄今 國父紀念館 每年度繪本聯展/田園城市ZINE作品展著有:《優雅阿伯的街頭內心戲》、《度咕― 秋榮大的童年往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