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班上來了一隻貓

  • 點閱:1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被遺忘的、非常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日本囊括四大文學獎的重量級作家重松清再次為兒童創作的心靈成長小說怪獸家長、校園霸凌、同儕壓力,孩子該怎麼選擇?被遺忘的重要價值,想放棄的害怕與怯懦……誠實做自己,堅持信念,你會勇氣滿滿!最了解青少年心理的作家重松清,緊緊抓住你的心!*佳句精選:「想變厲害就得加倍努力,即使被罵也得堅持下去,這樣才會變強!」「人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優點,也有缺點!」「上課並不是老師一個人的事,老師要認真教課,學生也要認真聽課才行。」「所謂的勇氣就是找回失去的東西、絕不跟著做不對的事、幫助有困難的人!」「誠實做自己,正是重拾勇氣的第一步!」「知道錯了,就改正過來,那就是勇氣!」恭喜!你們班被諾亞選中了!諾亞一定會讓你們想起,被你們遺忘的、非常重要的東西!五年一班的導師小山滑雪時跌倒骨折了, 在找到新的代課老時之前,都必須由嚴厲的副校長代課,大家每天上課都戰戰兢兢的。這天,一隻脖子上綁著小包袱的黑貓突然出現在露臺上,還在上課中突然從窗戶跳到健太腿上……流浪黑貓諾亞有雙圓滾滾宛如玻璃般的大眼睛,透出不可思議的綠色光芒。脖子上的小包袱裡有一封信,寫著:「恭喜!你們班被諾亞選中了!諾亞一定會讓你們想起,被你們遺忘的,非常重要的東西!」可是健太班上的感情那麼好,怎麼可能忘記什麼重要的東西呢?而黑貓諾亞又會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為班上帶來怎樣的變化呢?不敢說出真心話,逃避面對自己的健太;因霸凌而放棄最愛的足球,成天無精打彩的亮平;容易緊張又愛哭,被學生欺負的柚子老師;還有個性強硬,愛面子又不服輸的班長阿惠。最後,他們是否能找到被自己遺忘的、非常重要的東西呢?這個有點不可思議, 清新可愛又充滿意義的校園故事,是日本最了解青少年心理的作家重松清,再次為兒童創作的成長小說。藉著淘氣、可愛又頑皮的流浪黑貓諾亞,一步步引導孩子們在面對迷惘和挫折時,如何運用自己的力量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勇敢踏出第一步,為每個成長中的孩子加油打氣!

重松 清被譽為日本最瞭解青少年心理的作家,作品曾多次被拍成電影,獲獎無數。196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早稻田大學教育系畢業。曾任職出版社編輯、雜誌記者、大學講師。少年時代深受口吃所苦,又因父親的工作經常轉學,特殊的經驗使他對青少年心理有著特別深刻的理解。他的作品總能誠實面對家庭、學校、社會等現代人的煩惱和困境,誠摯溫柔的筆觸,就像一股暖流緩緩注入讀者心中。【重松清得獎紀錄】☆《刀》第14回坪田讓治文學獎☆《榮司》第12回山本周五郎獎☆《退休酷斯拉》第119回直木賞候補☆《稻草人的暑假》第123回直木獎候補☆《維他命F》第124回直木獎☆《十字架》第44回吉川英治文學獎譯者簡介 周姚萍小說家、童書作家、翻譯家。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以及九歌文學獎的年度童話獎等。著有《妖精老屋》、《日落臺北城》、《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譯作有《班上養了一頭牛》、《遊樂園今天不開門》等。繪者簡介 杉田比呂美插畫家,出生於日本東京。澄淨透明的畫風,清新可愛又溫暖,深受讀者喜愛。繪本作品有《風偵探日記》、《五感的野餐》等,插畫作品有《30層樓的30隻貓咪》、《聖誕老婆婆》、《四個第一次》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