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樣打掃不生病!

  • 點閱:2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30年來負責全日本各大醫院清潔維護工程的專家──松本忠男,用最專業的打掃經驗和科學根據,教你省時、省力又正確的居家清潔方法,讓你家乾淨清爽,還能遠離病毒、細菌的傳染危害!打掃收納女王 Tina.H新竹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呂紹達內科診所院長 呂紹達家事達人 沈富育 聯合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序)你以為對付髒地板,濕擦比乾擦更乾淨?其實抹布的濕氣正好讓黴菌有了滋生的環境!你覺得用吸塵器打掃可以把地板吸乾淨?其實接近地面的風口剛好把灰塵吹得滿天飛!你可能不知道,你自以為「乾淨」的清掃方式,其實正在侵蝕你及家人的健康;而越是用力打掃的結果,竟然是「灰塵和黴菌的擴散速度越快」――本書作者顛覆你對「清潔」的認知,告訴你「因為掃錯,所以生病」的真相!全書分為4大篇章,除了破除錯誤打掃觀念、回答有關打掃的疑難問題,更提供一套簡便可行的方法,並以獨家首創的「居家空間透視圖」為前導,先帶你直擊細菌、灰塵、汙染源最容易藏匿的地方,再傳授你每一個空間環節的清潔訣竅,從客廳到寢室,從廚房到浴室,一次告訴你「革命性的不生病打掃法」,省時省力、事半功倍,一天只要12分鐘,就可以擁有不生病的「超乾淨」舒適居家空間!本 書 特 色 特色1:全日本醫療院所信賴的清潔專家到你家!讓你擁有常保健康的居家環境作者長期接觸並負責日本全國的醫院、照護中心等各醫療機構的清潔,深知環境對身體健康的重大影響。除了醫療領域,作者也將正確的清潔觀念帶入居家生活中,更有許多日本電視台的當紅節目爭相邀約,做為客座來賓,傳授他獨到的清掃方式。特色2:掃錯了比不掃更嚴重!解開常見打掃方式中容易危害健康的迷思「正確打掃」的第一步就是先破除舊觀念。現代高樓林立,而水泥建築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通風,再加上台灣濕度高,容易滋生塵蟎和黴菌。常見的「年度大掃除」習慣,反而方便病原著床;而「用力」掃地、拖地,只會讓病菌從這邊飛到那邊。先停止原有的打掃壞習慣,營造健康環境就成功了一半!特色3:其實打掃可以超輕鬆!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用對工具和方法,絕對事半功倍第二步,用對打掃工具。作者介紹好用的各式工具及洗劑,還可以DIY打掃利器,例如將39元的刮水刀剪幾下,改造後就是清除毛絮、灰塵的好幫手。此外本書還分別針對客廳、寢室、廚房、浴室廁所、玄關走廊等各個居家空間做解說,用對工具,一天只要12分鐘就能不費力地維護居家環境。特色4:超清晰居家環境透視圖和打掃方式圖解,剖析病原灰塵的分布及打掃訣竅每個空間的介紹章節都搭配清楚的透視圖,讓病原灰塵的分布位置一目了然,對症下藥就能徹底清除影響呼吸道和腸胃道健康的元兇。另外也有最詳盡的實際示範圖例,像是要趁早上灰塵都落下後,用平板拖把輕推去除髒汙等等,輕鬆掌握打掃祕訣,你就是居家環境清潔的專業守護大使!

松本忠男曾任職東京迪士尼樂園及DUSKIN公司(負責日本全國醫院、照護中心的清掃和器材消毒殺菌),之後轉任龜田綜合醫院集團,擔任清潔維護管理人員約10年的時間,負責醫療院所第一線的衛生防護管理及相關業務。1997年,為了將醫療相關服務事業做得更好,成立了Prana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日本Health Care協會代表理事。致力於指導龜田綜合醫院近100名員工、橫濱市立市民醫院約40名員工,為眾多醫療院所、照護中心、清掃公司等傳授預防疾病傳染的健康打掃祕訣和技巧。   譯  者  簡  介                          鍾雅茜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曾旅居日本一年,喜歡獨自探險與學習新事物。現為專職譯者,譯有多部日劇以及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