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出文來證集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屬於金門學研究之地方文獻★ 深入考證金門楊姓宗族起源★ 有作者各種雜思感受和所得序自序 ▍個人情思白話詩的格式及其舉例賞析 從《不完美的社會》看共產主義作為世界革命的可行性沒有音樂的星族荒野之旅──我的形上思惟 經濟學真的那麼難唸嗎?子青的心情詩──以輕唱的文字書寫敏感的生命詩觀全世界可見的最早鈔票:北宋小鈔 古往今來、追尋美麗的藍眼淚▍宗族譜考宋處置使楊亮節先世溯源辨正族譜編修考證之常見困難景星公家傳 補宋史楊纘傳 湖峰祖祠重建奠安誌序 世隆公祖序各種版本考釋楊亮節逃隱金門官澳事蹟考 官澳、湖峰、湖尾昭穆用字考 新訂湖尾先賢浙江溫州總兵楊恩事蹟考我所認識的湖埔國小和印象▍家鄉評議金門觀光產業整合之必要──經濟分析的觀點與政策建議 金門大橋造型我愛第三方案由經濟分析觀點看馬祖博奕產業的未來規劃環境的主宰與掙脫:金門百年經濟發展史金門縣府目前的住宅政策方向對嗎?幾個打擊房地產的問答離島集村農舍的法規太寬鬆 金門的大學城到底在哪裡?中華民國的立場金門博奕公投主文是否違法? 金門產業發展新出路 書籍簡介本文集收錄30篇作品,別分三類,其一家鄉評議11篇,專載有關浯島(金門島)發展之意見。主要是以經濟專業角度,討論金門相關發展政策,不僅針對問題來龍去脈和現況加以說明,並提供適當的政策建議。 其二宗族譜考10篇,係業餘針對族史所為之考證。浯楊始祖亮節公,乃宋度宗楊淑妃之兄,負少主匿山中事蹟,載于《宋史》瀛國公本紀。此篇收錄文章,不僅是楊姓族史,更牽涉南宋歷史考證,有補充中國歷史學術之價值。 其三個人情思9篇,凡前兩類以外盡歸此篇,大抵皆屬自我思想感受之所得。範圍包含文、史、哲,社會科學之經濟、政治,以及自然科學之藍眼淚古籍記載的各種雜文。 本文集絕大部分與金門有關,屬於地方文獻,可作為金門學研究之補充。

楊秉訓,民國四十九年生於福建省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民國七十三年國立臺灣大學直升經濟學博士,現任教淡江大學經濟學系。業餘好讀文史,曾主纂《民國九十六年續修金門縣志經濟志》、《民國一百零三年續修連江縣志經濟財稅志》。詩人,筆名楊巽,著有《影子與我──楊巽詩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