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活有書香 : 人間佛教讀書會的故事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今日世界,社會進步一日千里,勤讀書,求長進,就不會被時代淘汰。身為父母者要鼓勵子女多讀書,為人子女者也要送書給父母;親戚朋友往來,互相贈書勉勵。大家都做愛書人,人人都讀書。──星雲大師
世界上沒有一個現代國家,教育落後而經濟進步的;世界上所有的文明社會,必然是一個愛閱讀的社會:自己閱讀,家庭閱讀,社區閱讀,國會議員也閱讀,媒體人也閱讀,有錢人也閱讀,每個人都是終身閱讀者。 ──高希均
佛光山人間佛教讀書會成立十年了。一直以來,總會就像催生婆,憑著一股「相信閱讀」的傻勁,一兩個法師,帶著一群群無私奉獻的義工,披星戴月地從南到北,從家庭到學校,從公園到社區,從寺廟到監獄,從都市到鄉村,再從台灣到世界。即使皮箱被重重的書本壓得喘不過氣,就憑著承諾與熱情,讓讀書會從一個到十個、百個、千個,不知何時,播下的種子竟然如雨後春筍般地活了起來。讀書會的生命力,也在每一個人物的分享中,被發現、被證明。
本書作者宋芳綺採訪人間佛教讀書會最具代表性的分會及讀書會領讀人,呈現人間佛教讀書會十年來深耕發展的過程,以及對社會的影響。星雲大師、高希均教授、柴松林教授、鄭石岩教授、簡靜惠女士、覺培法師等重要推手均為本書撰文。

宋芳綺高雄市人,成大中文系畢業,曾任記者、編輯、電視節目主持人,現為幼兒教育工作者。曾榮獲佛光文學獎、打狗文學獎、第三屆全球華人熱愛生命文學獎等。喜愛旅行,擅長報導文學、人物傳記,透過不斷的採訪與書寫,開闊生命的視野、提升生命的能量。著有《生命之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