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會的故事 : 神學與歷史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共有七章,分別為第一章〈教會的起源〉;第二章〈新約的教會〉;第三章〈受逼迫的教會〉;第四章〈帝國的教會〉;第五章〈帝國的教會之危機〉;第六章〈什麼是教會?〉;第七章〈什麼是教會該有的樣式?〉。本書從敘述教會歷史的方式,讓讀者了解什麼是教會。在前五章敘述從起初到中世紀教會的歷史,說明其重要歷史事件與教會的組織與結構。第六章從教會是一個、聖潔、大公、使徒性的教會,來探討新教教會如何在脫離羅馬天主教,並存在東方正教的歷史實況中,如何認識教會是一個、聖潔、大能、使徒性的教會,並顯明新教雖有許多教派,但其實其中差異不大,神學相似,所持的信仰告白也相同。現代讓教會不合一的地方與其說是教派認同、組織、神學上的不同,不如說是實踐方面的不同,最明顯的地方是在女性封牧與同性婚姻上。第七章則是採用Norman Doe教授的教會該有的五十個原則說明教會該有的樣式。本書可讓讀者認識教會的歷史,了解自己的根,知道自己今日所在的教會如何演變而來,是整體教會的一分子,而從中認識到教會是一個、聖潔、大能、使徒性的教會。

傑拉德‧布雷 (Gerald Bray)桑德福大學(Samford University)Beeson神學院的神學研究教授與諾克斯神學院(Knox Theological Seminar)歷史神學特聘教授;以及倫敦橡樹山學院(Latimer Trust,Oak Hill College,London)的研究主任。作為多產的作家,他撰寫許多著作,包括:《神是愛》(God Is Love),《神言說》(God Has Spoken),《神的教義》(The Doctrine of God)和《聖經詮釋:往昔和現今》(Biblical Interpretation:Past and Present.)。(以上中文書名暫譯)。他也是英國教會的牧師,並擔任英國聖公會期刊Churchman的編輯。並曾於2017年受R.E.M.信仰講座之邀主講【因信稱義】與【認識神學】之主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