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搖滾 = By rock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白搖滾》不只是一部敘事口吻綿密的樂手回憶錄,它也替台灣不同的搖滾世代,留下一段可以共同回味並且珍惜的歷史。——陳德政阿眼(韓賢光),印尼華僑,1978年踏上台灣這座擁有劉文正的島嶼。窒悶的政治氛圍與大學生活,壓抑不住他以玩樂團的形式追尋解放的激動。略有小成之後,他與樂隊的夥伴們,遇到了另一條飢渴的靈魂──薛岳,一段橫跨卅七年時空的台灣音樂故事,就此展開。如果說一般搖滾的象徵顏色是黑,那麼極端反面的我們,就是白了。我們是來自靈魂深處的吶喊,白色的搖滾,不是骷髏的使者,不需要外在加附多餘的裝飾,沒有黑作背景一樣能燦爛奪目。因為,我們的生命是藉由搖滾而生。白搖滾,By Rock。白色,是我們的印記。且讓我們在舊物堆翻找出塵封已久的手提式音響,放入外殼留下幾道時間刻痕的老卡帶,屏住呼吸,撳下播放鍵。「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我們或伏案,或坐臥床上,翻開這本名之為《白搖滾》的音樂文學作品。在張仲嫣以文字編織的補夢網上,我們穿越阿眼──這位參與者及見證人──的凝視,貫連已然稀薄的台灣熱門與流行、搖滾與民歌音樂的記憶片段,完整地溯源這座島嶼曾經炙烈燃燒過的青春和樂句。跟隨台灣搖滾樂成長,陪伴流行音樂茁壯,見證民歌閃耀光芒。追逐一道道從靈魂深處點燃的火花,登入島嶼灼熱的音樂時代。薛岳、劉偉仁、李宗盛、梁弘志、優客李林、潘安邦、不浪‧尤幹、高凌風……一首一首帶點泛黃味道的音韻、一條一條星光熠熠的灼熱靈魂,在這本書裡,與情感豐沛的文字磨擦出光和熱,溫潤我們的耳膜與眼睛。此刻,台灣人終於擁有了一本記錄在地音樂軌跡的歷史小說。因為共鳴,我們不再需要無言的嘆息。白搖滾。By Rock。The show must go on,不可能停。

張仲嫣 生於1989年的絲絨革命,來自南國高雄,畢業於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喜歡沙特,討厭黃瓜。重度中二病患者,想嘗試的總是太多,時間永遠不夠用,最大的夢想是睡飽於是怎麼也做不到,常常走在路上因太過專注思考而摔跤。 骨子是隻冷僻的刺蝟,於是寫字成了自我唯一與世界對話的途徑,期待以不同的文字方式表現社會議題,除卻小說的華麗與社論的厚重,以平淡的手法貼入核心。 現居柏林,尋找生命下一個可能性,但願將人生概括為愛人還有呼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