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經典導讀 : 論康德<<永久和平論>>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和平的存在與否都不會改變我們尋找他的職責!歷史的定向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人性通過這些歧途能夠不斷地自我提升   十八世紀的歐洲處處戰火紛飛,也正因如此,越了解和平的罕見難得,對其反省越有長足的進展。    康德(Kant)的《永久和平論》以各面向看來時代下的產物,但更是劃時代的論述。他獲益於前人的文本,並走得更遠:他不再仰賴道德與神學的問題意識,認為和平是一種政治與法律的現實,該奉為目標的圭臬,更將使之具體化並以條列的形式列出,把抽象的意念與僵化的規章縝密結合,帶入可步步實踐的真實中。    本書分為兩個部分,首先對照幾篇具有和平主義傳統的重要文本揭開序幕,包含盧梭、胡果‧格老秀斯、皮耶‧尼可等等,並透過作者洛皮教授縝密的邏輯整理做全盤的分析與討論。第二部分則是帶回康德的永久和平論文本。希望藉由此方式,讓我們更清楚地鑑別出這位偉大哲學家的創見。

弗雷德里克.洛皮(Fr?d?ric Laupies)作者畢業於索邦大學,通過高等哲學教師資格考,現任教於高等學院預備班。他的作品雖然側重於道德與政治哲學,但是教學讓他對於一般的文化問題保持著相當的敏銳度,將文化問題理解為思想的條件與對象,自由運用著從曼恩·德·比朗,Ravaisson,亨利·柏格森到莫里斯·梅洛-龐蒂法國傳統哲學的思想概念。譯者李瑜臺大哲學碩士,教育部公費生,巴黎第十大學高等深入文憑(DEA文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