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故事臺灣史 : 10個翻轉臺灣的關鍵時刻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歷史總是想打瞌睡嗎?年代事件這麼複雜難記嗎?故事臺灣史系列打破傳統歷史書窠臼,從關鍵時間X事件,帶領孩子重新看懂臺灣史!★★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團隊第一本為孩子寫的歷史書★★★★第一本帶領孩子從關鍵年代認識臺灣史的演變★★臺灣這座島上曾經發生了很多事,每一個時間點都有劃時代的意義……◎「你不知道的臺灣,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荷蘭之所以要占領臺灣,是因為那是荷蘭獨立戰爭延長賽嗎?臺灣是在什麼時候登上世界舞臺的呢?康熙皇帝考慮了十個月,才決定將臺灣納入清帝國版圖……臺灣鐵道觀光旅行居然從日本治臺時期就開始宣傳!臺灣人民居然有機會可以選國籍?以前我們對臺灣歷史的認識,僅止於每個朝代的背誦,少有對各事件有其他的想法。新編臺灣史系列希望打破以往編年式認識歷史的方式,從影響臺灣的十大關鍵時刻,讓讀者認識臺灣的歷史,有哪些重要的時間和脈絡下,導致每一個時間點後有哪些轉變或是劃時代的意義,從史實出發,以史料為依據外,從而培養孩子的史觀及判斷!回到重要歷史轉捩點,了解每個時刻的歷史脈動,什麼又是臺灣現代化的開始,臺灣的民主演變之路一路走來又是如何?以客觀的新視點,了解臺灣一路走來的自由之路是如何積累,重新認識臺灣,找到繼續前行的路!本書附有:大事紀 掌握全球重要事件與時間知識補給站 解說歷史事件重點歷史報你知 收錄有趣的歷史小知識歷史故事延伸影音 補充知識,了解不一樣的臺灣◎ 本產品特色當紅歷史社群「故事」團隊首度跨足童書代表作。內容扣合108中小學社會領域新課綱。跨領域學習:橫跨地理、文化、人文、自然,提供更全面性方向詮釋臺灣歷史發展。◎本書關鍵字: ◎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教育議題分類:性別平等、人權、生涯發展、環境◎學習領域分類: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團隊「故事」是由一群喜歡故事的人成立的,目標是透過有趣的、有創意的方式,結合新媒體的運用,讓歷史走進日常生活之中,提供適合所有人閱讀、且值得信賴的知識。慢熟工作室黃湘臺灣高雄人,插畫設計師,習慣複合媒材手繪後上機結合繪圖軟體,以慢而入味的節奏畫事。從小玩的玩具是畫筆,學生時期亦在畫室中度過,常自嘲「我的人生好像也只會畫圖」。身負各種無用技能(例如高分籃球機與能記住動畫某個無人注意的細節),偶爾能應用在創作中,但很看機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