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地理地名地圖了解世界史 : 從地理的角度出發,讓世界史更好懂!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沒有地理觀念,讀再多的歷史你都記不住!40個有趣的地理提問,讓你讀一次永遠記住世界史!
在世界地圖上優游,來趟時光之旅吧!●為什麼大航海時代的先驅是葡萄牙這個小國家?●為什麼德國有很多「○○堡」的地名?●為什麼智利的國土南北狹長?●吃的「漢堡」跟德國的「漢堡」有關係嗎?●紅海是紅的,黑海是黑的嗎?
從前地理課本上關於地名、地圖的疑惑,至今是否還留在你的腦袋中?本書從地理、地名、地圖的趣味提問出發,藉由它們與歷史發展的關聯性,簡單扼要地告訴你世界歷史發展的脈絡!
立刻來一趟「時間」和「地理」的世界史之旅!從40個地理‧地名‧地圖之謎,告訴你五千年來世界歷史的40件大事!
●埃及神殿的建設,全是拜地中海所賜?●土耳其所在的半島,為什麼稱為「小亞細亞」?●中國也有「東京」?●為什麼英國有四隊參加超級盃比賽?●「中東」、「近東」、「遠東」是以什麼為標準?●為什麼阿拉斯加離加拿大和俄國比較近,卻是美國的領土?●美國的州界為什麼有的是直線,有的是曲線?●為什麼婆羅洲分屬印尼、馬來西亞和汶萊三國?
本書從世界四大古文明開始,藉由地理、地名之謎,講述有趣的歷史故事,輔以穿插其中的地圖說明,再搭配清晰的歷史年表及數幅跨頁地圖,讓你一次搞懂世界史!
從地理的角度出發,讓世界史更好懂!

監修者宮崎正勝一九四二年生於日本東京,歷史學家。東京教育大學(現筑波大學)文學院畢業,前北海道教育大學教授,中央教育審議會社會.地理歷史.公民科專門委員。著作有《世界史圖解》、《圖解世界近現代史》、《餐桌上的世界史》、《中東與伊斯蘭世界史圖解》等。
執筆者福田智弘撰寫過《意外的真相?驚奇的事實!表裡都了解的日本史(江戶時代篇)》(意外な真相? 驚きの事実! 裏も表もわかる日本史『江戸時代編』)、《日本史用「編年」容易理解的年表  幕末曆》(日本史が時系列だからわかりやすい 読む年表 幕末暦)等。
譯者簡介陳嫻若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從事編輯、翻譯多年,現為專業譯者。譯著有《喜樂京都》、《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一隻貓的巴黎研究》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