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給所有人的圖說世界史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554張全彩圖說,讓你秒懂世界史建國中學歷史科教師 黃春木、《非普通三國》作者 普通人、說書「SPECKING OF BOOKS」 主編 陳建守 秒讚推薦!「數千年人類文明的濃縮精華,一套見效!」──《非普通三國》作者 普通人「圖文並茂的西洋史,文字敘述搭配相應的圖片,讀者掩卷之餘,還能憑藉圖片的閱讀印象,心領神會相應的那段歷史。」──說書SPECKING OF BOOKS 主編 陳建守「歷史的學習必須達到「理解」方能成功,《圖說世界史》的圖文交互參照,無庸置疑,提供了最佳的理解途徑。」──建國中學歷史科教師 黃春木世界史,是人類文明誕生的故事。「世界歷史研究員」郭方,娓娓道來幾百萬年前至幾千年前文明的誕生。人類如何從粗糙的石器時代過渡到精美的銅器時代,從華美的壁畫創作到象形文字的發明。因專業分工而形成的階級與奴隸社會,又如何發展成國家體制,進而掀起文明古國的一頁──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及中國,即我們熟知的上古時代。中世紀,封建社會取代了奴隸社會,但也為人類帶來了「黑暗」──這個時期的世界與宗教密不可分,即使激烈的社會變革也是在宗教的名義下進行。從政治變革到文學藝術,無不沾染濃厚的宗教色彩。英法交戰不休,帶領群雄的聖女貞德;初升的東亞帝國成吉思汗;血與火之中崛起的波蘭王國、一統封建割據的俄羅斯帝國及中央集權的高麗王朝等;這個時期世界各地百家爭鳴、各自精采。近代至現代,標示著帝國的崛起、偉大的藝術與英雄的誕生。1640年,英國爆發資產階級革命的內戰,開啟了世界近代史,英國國王被推翻,建立了共和體制,然實質上卻是軍事獨裁的國家。隨後美國的獨立戰爭、法國大革命、日本明治維新、俄國農奴制改革等資產階級革命,讓資本主義制度先後在歐、美、亞等洲確立起來,發展成為世界體系。二十世紀,世界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歐美列強的瘋狂擴張,讓世界納入了以歐洲為中心的資本主義體系中,使人類進入全新一體化時代。但兩次世界大戰的降臨,又讓人類遭受了空前的劫難。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世界進入新格局,走向多元化的時代。本書敘述不僅融合年代和遺址文明,還搭配歷史上著名的彩圖畫作及考古照片,按時間順序,每一篇章提示「地點」、「人物」及「關鍵字」。各篇卷末以專欄報導的方式探討當代人類的價值觀,敘述迷人的歷史角色,解開一般人好奇的謎團,更揭露你可能不知道的發現。圖說世界史,帶你走進一場彷彿置身其境,「看得見」的歷史之旅。【本書特色】‧554張精美彩圖+簡明圖說‧各章卷末從不同切面探討現代人最感興趣的專欄‧收錄與歷史相關之大師畫作,讀通世界史的同時,也一同賞析畫作‧各節卷頭提示「年代」、「地點」、「人物」和「關鍵字」,加深記憶點‧補充「延伸閱讀」的小故事,增加趣味性

郭方一九四八年生,北京人,社會科學院世界歷史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一九七七年入北京大學歷史系學習,一九八二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世界歷史系獲碩士學位。曾擔任世界古代中世紀史研究會副理事長等職位,同時也是英國史研究會會員、歐美同學會會員。二○○四年被評為國務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著有《十六世紀英國國家機構與職能的變革》、《古代民主與共和制度》、《英國近代國家的形成》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