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葛莉塔的呼籲 : 了解氣候變遷的科學、知識,採取正確行動!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要聽我說,聽科學家怎麼說!人類可以修復這個地球但要快點開始,現在就要開始! 地球失火了!眼前此刻,我們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會影響每個人的未來,以及他們的子女、孫子女的未來。而且不管今天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未來的人都沒辦法取消。 本書採用被科學家普遍認可的事實,使用簡明扼要的敘述,以及清楚易懂的圖表,解釋葛莉塔呼籲大家必須立刻加以關注的事,包含什麼是氣候變遷、什麼是可再生能源,以及我們的農業、糧食等,出現了什麼問題。孩子透過這本書,可以理解人類面臨的現狀與挑戰,也能明白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而採取行動。 【內容簡介】 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時代》雜誌2018年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之一、2019年TIME風雲人物、2019年瑞典年度最重要的女性、2019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青年代表……以上所描述的都是葛莉塔•通貝里,她也被稱為「氣候少女」、「環保鬥士」、「氣候行動者」等。她在2018年開始為了氣候而罷課,最開始的行動只有她自己一個人,但漸漸的,有帶著孩子的母親加入她、有其他的學生一同坐了下來。她的標語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她的決心以及實際的行動受到世界各地的矚目,並喚醒了全球的環保意識,尤其是鼓舞了青少年開始對氣候變遷加以關注。葛莉塔從沉默寡言的女孩一變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不只出席歐盟總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會議,甚至擔任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青年代表。本書列出葛莉塔關注與呼籲的環境現狀與保護行動所需的基本概念與知識,選用最權威的資料,以科學、易懂的方式加以解釋,讓孩子們也能夠對人類面臨的現狀與挑戰加以理解,並能採取行動。 【本書特色】 1. 深入淺出的科學資訊搭配圖解,幫助理解環境議題。2. 解決孩子的疑問,了解氣候變遷的現狀與急迫性。3. 提供孩子閱讀科普文章的素材,進行跨領域閱讀。【書籍資訊】 適讀年齡:國小五年級以上本書關鍵字:氣候‧環境‧環保‧科學教育議題:環境教育學習領域:自然科學

瓦倫蒂娜‧吉亞尼拉(Valentina Giannella)米蘭記者,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六年前移民至香港,為數家義大利媒體供稿。年輕人、環境與人類未來是她優先關心的議題。  曼努埃拉‧瑪拉茲(Manuela Marazzi)1984年出生於拿坡里,是自由插畫家與設計師,作品散見於YA小說與雜誌。2018年因FAO (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zation)的插畫而獲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