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是抗癌超級英雄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讓孩子「具有能力」面對親人罹癌的親子繪本,告訴你——癌細胞最討厭的事……★隨書附延伸學習摺頁:小魯文化執行長沙永玲「親身經歷」專文導讀、臺北醫學大學家醫科醫師陳宥達專業「癌症Q & A」 「這個故事能讓孩子了解他們的家人並非癌症的受害者,而是強壯、勇敢又美麗的戰士。」──潔西卡.萊德.斯利維斯基/本書作者媽媽是一位抗癌的超級英雄,她每天都在狠踢癌症的屁股。她需要用化療、放療來消滅狡猾的癌細胞,手術後她的身上會留下傷疤。有時候她會很悲傷,身體變得很虛弱,我們還看到她在哭。但是別擔心!我們親吻媽媽的戰士傷疤,給她很多很多大大的擁抱,難過的時候一起跳舞,說很多笑話逗她笑。媽媽不怕癌症,當我們問她: 「是什麼讓你如此勇敢?」「就是你們呀!」她回答,「你們給我超級英雄的力量!」【本書關鍵字】癌症、媽媽、超級英雄、親子繪本、療癒【書籍特色】1. 以柔和療癒的故事及插圖介紹「癌症」,幫助父母以正向樂觀的方式跟孩子談論疾病,也告訴孩子如何支持罹癌家人度過難關,為一本撫慰人心又兼具科學知識的繪本。2. 書中附有延伸學習摺頁,和讀者分享本書出版緣起──小魯文化執行長沙永玲女士與她罹癌母親的動人故事,以及臺北醫學大學家醫科醫師陳宥達「癌症Q & A」問答,告訴你什麼是癌症、臺灣有哪些資源可獲得癌症相關資訊等,給你滿滿的感動與豐富的知識補給。

潔西卡.萊德.斯利維斯基 Jessica Reid Sliwerski 出生於美國,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及紐約佩斯大學(Pace University),曾擔任國小老師,現為閱讀寫作教師。除此之外,潔西卡亦是一位資深教育工作者,曾擔任非營利教育組織「為美國而教」(TFA)教師,現為教育組織Open Up Resources的執行長。喜愛創作、和家人一起旅行、念書給女兒聽。她根據自身對抗乳癌的經歷創作了這本繪本,盼望能夠幫助父母以溫和的方式和孩子談論癌症。繪者簡介美香.宋 Mika Song美國童書插畫家,來自日裔美籍父親與菲律賓裔母親組成的多元家庭。成長於菲律賓馬尼拉以及夏威夷檀香山,結婚後冠韓裔美籍丈夫的姓氏「宋」。畢業於美國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擅長以水彩創作。曾擔任兒童教育動畫師,目前投身於兒童繪本創作。作品曾獲得2015年美國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優秀作品獎。個人網站:MikaSongDraws.com譯者簡介沙永玲 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編輯,並榮獲中國文藝協會翻譯獎。現任天衛文化及小魯文化執行長,編輯作品多獲肯定。近年來專注為小朋友精挑細選世界一流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