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氣噗噗的小火龍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馬遜讀者5顆星推薦★★★★★入圍英國水石圖畫書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Award大獎★★★►情緒教育及品格涵養需要從小培養◄【我們都會有生氣的時候,可是我們可以找出冷靜下來的辦法】小火龍費格是個善良的小傢伙,不過只要事情不如他的意,他就會非常――非常――非常生氣。爸爸說:「如果想吃布丁的話,必須把所有的青菜吃光光。」「不公平!」布丁被小火龍的怒火燒掉了,晚餐也進了垃圾桶……教練說:「你來當守門員。」「不公平!」足球門框被小火龍的怒火燒掉了,大家都不能踢球了……麵包叔叔說:「費格,你得等麵包放涼才行。」「不!」剛出爐的麵包被小火龍的怒火燒掉了,整盤麵包都不能吃了……小火龍費格火爆的脾氣讓他在鎮上不斷的闖禍。費格不管走到那裡,就是停止不了他的怒火。直到,費格的朋友再也受不了他了……【怒火沖天的小火龍該如何控制脾氣】一隻愛生氣的小火龍簡直是火上加火,他的朋友和家人很快就發現事情實在不妙。小火龍費格不只燒掉了晚餐,也將足球場的球門燒成了灰燼,甚至沒辦法耐心和朋友下完一盤棋。直到他發現其他朋友們冷靜下來的方法,他才重新贏回了友誼。原來讓自己的火氣降溫竟是這麼的簡單!【教孩子控制情緒,而不是被情緒控制】孩子的情緒教養對品格影響至深,需要大人小孩一起互相努力!▲生氣時,無法控制的怒火會對自己及其他人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每個人都有發脾氣的時候,該如何練習讓自己冷靜下來?▲不只小孩子會生氣,大人也有生氣的時候,家長跟孩子一起多加互相練習平息怒火的方法,對家庭親子及人際關係、事情的處理方式與生活品質等多面向都會有所幫助。名家推薦【可以選擇把怒火用在更好的地方】小火龍的怒火燒毀了許多東西,有自己的、家人的、也有朋友的,憤怒容易使人衝動,甚至會失去理智,作出一些傷害及侵犯自己或他人身體與財產,這些怒火往往一發不可收拾。我們從小就教導孩子要學會尊重自己與他人,不能傷害他人及物品,破壞公物等規矩,那麼引導孩子如何在怒火中,還能保持這份尊重,就需要讓「尊重」從小就成為孩子內在的養份。除了引導孩子讓情緒有良好的抒發方法,還可以把這份怒火化為動力,用在合適的方式與管道。如果需要改變既定的規則模式,那麼就在現有的制度框架下,想出更好的解決方式,互相用溝通討論的方法,逐步走到自己想要的樣子,這也是我們長久以來所學習的公民素養之一。本書特色◆新銳插畫作家:羅伯特.斯塔林,嶄露頭角之作品。◆冒火的標題,被小火龍燒出一個洞的封面,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感受小火龍的怒氣。◆「不公平!」是孩子常掛在嘴邊的話,透過故事的情節讓孩子不只有專注在自己遭遇的不公平,也了解大人眼中的不公平。◆可愛的動物朋友們讓小火龍費格發現自己的缺點並難且改變它。◆藉由小火龍生氣的故事,一同學習控制情緒的方法。

羅伯特.斯塔林羅伯特在學校的時候就開始畫圖,至此沒有停過。目前定居在英國南部的布里斯托,如果他沒有在創作新角色或是寫故事時,那麼他很有可能在玩雕刻、煮咖啡,或是調整他的耳機,也有可能在廚房裡忙著覓食蛋糕。噢,或是教教小孩子。氣噗噗的小火龍是他的第一本書。相關著作:《愛搶第一的小火龍》譯者簡介 蔡季佐法語和英語的自由譯者,常被認為是誤入地球的外星人。喜愛童書,覺得大部分的童書都是寫給大人看的。熱愛語言,願將文字轉化成美好傳到讀者的心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