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每天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

  • 點閱:3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醒腦之書」系列暢銷百萬冊之後,老楊的貓頭鷹全新作品!27個有趣有料的故事,專治生而為人綜合症:情緒流感、玻璃心、低氣壓、三分鐘熱度、幼稚鬼……看清生活的真相,糟糕的情緒才能被好好安放。練習穩定失控的情緒,保持清醒、克制自己;偶爾討人厭,永遠都可愛。你外表是個唯唯諾諾的「老好人」,內心卻是個一等一的「頂嘴王」。嘴裡經常說「嗯」和「隨便」,心裡想的卻是「嘖!那怎麼可以」。給人的感覺是「樂意效勞」,內心卻在咆哮「到底煩不煩啊」。你小隱隱於不發社群動態,大隱隱於各個群組之間。你每換一個社交軟體就換一種人設,每切換一個帳號就換一種人格。你覺得生活沒勁,新鮮事寥寥無幾,煩心的事卻又層出不窮,日子混得就像要穿過用狗屎擺的「地雷陣」,你不得不往前走,心裡知道「死不了」,但也知道「好不了」。你覺得活得很無奈,很多選擇都違背了內心的想法。有的選擇你並不滿意,只是嫌麻煩;有的選擇你並不是為了贏,只是怕輸;有的選擇你並不是因為熱愛,只是怕別人碎嘴……於是,你不情不願地扛著,不乾不脆地維繫著,不清不楚地努力 著。結果你當前的生活變成了:很不舒服,又不敢怎樣,也不能怎 樣。往前嘛,沒什麼把握;往後嘛,找不到退路;就這麼站在原地,又惴惴不安。這樣的你,能不累嗎?書中二十七篇有趣有料的故事,或許可以幫助你校準你現在的生活狀態:明白提醒你「萬事開頭難,中間難,結尾也難」。貼心囑咐你「絕大多數的人生困境,都源自那該死的隨波逐流」。狠狠拆穿你「如果要做聖母,請先以身作則」。最後閃燈警示你「大腦是你的保留地,不是別人的賽馬場」。心裡有事,你就請個事假;心裡有病,你就請個病假。允許自己沮喪一會兒,但沮喪完之後,還要繼續發光!人生本來就是這樣:能看到真善美,也會遇見假醜惡;有不期而遇的溫暖,也有不辭而別的疏遠;有求而不得的關懷,也有失而復得的感動。你要學會接受它的狼煙四起和不懷好意,同時更要學會感激它的峰迴路轉和另有安排。因此,別再演什麼假裝快樂了!看清生活的真相,糟糕無力的情緒才能夠被合理安放啊。乾脆一點、俐落一點,每天好好地扮演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如此一來你才能挺過生命的高峰和低谷,也才能在失控的不同人生場景之中,時時保持微笑以對,繼續登場精彩表演。

老楊的貓頭鷹用後腦勺盯著這個功利世界的85後貓奴,惜時惜命,喜用炙熱的文字揭穿並非靜好的歲月。不負責疼愛你,只想要喚醒你。暢銷作品:《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迷人的混蛋贏得尊重,窩囊的好人忙求認同》、《脫貧比脫單更重要》、《寧與高手爭高下,不與傻瓜論長短》、《裝睡的人叫不醒,再不清醒窮死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