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錢 : 跨國企業主宰與顛覆全球經濟的手段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上最完整的貪污地圖世界經濟強權.500強知名企業.橫跨四大洲★普立茲獎得主盛讚★★作者為艾美獎提名製作人★「必看《黑錢》!這本書獨一無二、具啟發性又精練,直接拆穿賄賂的真實過程,以及誰將為此買單。」──普立茲獎得主 羅威爾.褒曼(Lowell Bergman)∣歷史判決告訴我們,賄賂幾乎沒有風險∣全球五百強企業,為什麼最後成為經濟殺手?在經濟強權的貿易戰背後,這究竟是必要之惡,還是慢性自殺?►美國總統嚴厲批評反貪腐行動:「今天,任何國家進到那些地方,都要入境隨俗。」►日本最強中間人告訴軍火之王洛克希德公司:「如果不行賄,就別想在日本做生意。」►在中國,各種產業的制度化賄賂已猖獗十多年,跨國企業為了瓜分市場,坦承向官員行賄的比例高達35%。►勞斯萊斯的營收在1987至2016年幾乎成長了30倍。它其中一項成功的原因,是透過至少8位藏鏡人,在海外遊走行賄,買通各國政府高官。►西門子曾經一舉聘請2,700位「顧問」,是一支名符其實的行賄大軍。美國司法部調查發現,西門子在全球十多個國家中,至少有4,283筆賄款,總金額將近140,000,000美元。►一位希臘前官員表示,「企業行賄」確實是讓希臘陷入危機的主要原因。►史上第一家跨國企業「英國東印度公司」快速主宰世界的秘密:賄賂。∣《財星500大》的頂尖企業,為何在沒有競爭對手的狀態下仍要賄賂?∣通用電氣、IBM、嬌生、勞斯萊斯、富豪汽車、西門子、美鋁、雪弗蘭、輝瑞藥廠、必治妥施貴寶藥廠、諾華藥廠、美鋁、沃爾瑪、埃克森美孚石油、洛克希德飛機公司……根據研究調查,賄賂能讓企業在短期內增加市值,保有高市占率,但缺點也不少,例如利潤下降、款項收不回且追討無門、員工士氣低落、薪酬結構問題、作假帳、企業名譽受損、法律風險,且對社會與經濟都有不良影響……但為何選擇賄賂的企業仍不計其數?∣跨國企業的目標往往是國家元首,而不是低階官員∣公共建設、軍火採購、醫療健保……只要有錢,他們絕對有辦法大撈一筆。面對這些價值千百億的錢池,「企業賄賂」是一種保持市場競爭力的積極策略,已有成熟且高度組織化的SOP,且經常得到執行長或高官認可。在黑錢的衝擊下,自由市場經濟體系該如何穩定公平、有效率的國際經濟秩序前景?∣黑錢為何將主宰世界大局?∣史上第一家跨國公司的致富手段之一即是賄賂,而數百年後,當現代大型跨國企業將這種「商業手段」用於價值幾十億美金的國際交易時,影響範圍可能擴大至數十億人。自由市場下有許多保護公司的制度,而現有監管法規卻難以定罪所有貪汙。調查困難重重,最終沒人會負全責。沒有一個國家能單獨對抗全球的賄賂系統,在隨時可能崩盤的新時代,人類是否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新制度,又或者找到看待問題的新標準?「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實現目標的手段,決定了往後我們生存的世界型態。」──前美國參議員查爾斯.珀西(Charles Percy)

大衛.蒙特羅(David Montero)★艾美獎提名電視製作人.得獎記者前《基督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的記者,也是美國公共電視台(PBS)重要調查節目《前線》(Frontline)的長期配合製片人,獲艾美獎提名,並榮獲南亞記者協會頒發的丹尼爾.珀爾獎。他還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國家雜誌》(The Nation)、《世界外交論衡月刊》(Le Monde diplomatique)等報章雜誌撰稿。辛亞蓓 Ya-pei Hsin外貿協會國際企業經營班英語組結業;英國杜倫大學英語教學碩士肄業;東吳大學英文學系學士畢業。專職寫手、譯者和審稿師。合著《英語搭配詞隨身祕笈》。譯有《明日飆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