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天空看桃太郎

  • 點閱: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因為是鬼所以就該被討伐嗎?你也是這麼認為的吧?一本你未曾想過「原來可以這樣閱讀」的桃太郎繪本!從誰都沒發現的角度,再次認識這個家喻戶曉的經典童話。
桃太郎,這位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童話故事主角,即便是海外讀者一定也都曾聽過這個故事。
本書從上帝視角的空拍角度,帶領讀者用第三者的觀點,重新體驗這段冒險。透過俯視跨頁繪圖,精緻描繪四季與旅途間的風景地貌,當桃子從山林間的溪水順流而下、到桃太郎決定離家穿越了盛開的櫻花林、走過了險峻山脈與懸崖小道、沿途讓狗兒、雉雞、猿猴甘心追隨,並航向驚滔駭浪中的鬼島展開最後大戰。
全書展現極具張力的跨頁構圖,僅簡單的敘述文字輔佐,讓讀者將視覺聚焦在畫面演出。圖像同時結合路線與方向性,在單純閱讀之餘,還可以透過親子共讀,帶領小朋友用手指順著道路和故事推演前進冒險,是本兼具閱讀趣味與收藏性的精緻繪本。
除了畫面視角重新演繹之外,書末另附上導讀與解說,藉由全新的觀點對「桃太郎」這個經典故事提出疑問。究竟桃太郎從何而來?為什麼爺爺奶奶沒有鄰居?雞狗猴是被黍米糰子收買的傭兵嗎?鬼是否真的就該被殺死呢?最後的滿載財寶究竟到哪裡去了?
一起思考這些過去未曾注意到的故事細節,你將對這個經典童話有了全新的認識。

影山徹1958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三澤市。東京設計師學院畢業。(TOKYO DESIGNER TDG)曾任職於印刷公司、設計事務所,82年開始成為自由工作者。90年獲得講談社的「年鑑日本的插畫」新人獎。為上橋菜穗子著作『鹿之王』(KADOKAWA)等書籍做圖像設計為主要的工作。並參與眾多知名小說作品參與封面設計。個人部落格『PANORAMA世界塔』譯者簡介 姓名:黃惠綺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恵本屋文化」書店的店主、「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