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火山下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代雜誌》、《衛報》、《藍燈書屋》推薦二十世紀百大小說|一部直探人類孤寂與罪疚的文學經典──駱以軍、朱嘉漢、郭強生──經典推薦  淡江大學拉丁美洲研究所教授|陳小雀──導讀這是一首詩、一部交響曲、一齣喜劇、一場鬧劇,你我都無法定義,世界何其荒謬,人生又何嘗不是呢?勞瑞從來沒有遺漏掉任何一個受苦的靈魂,他們的痛如此真誠……他寫宿醉、寫頭的劇痛、寫酒鬼隔著一層厚玻璃孤寂活著、那種口乾舌燥、黃金液態搖晃之感,那種斷片然後「咦?我怎麼又拿著龍舌蘭酒瓶在飲著?」,寫那種活得不耐煩,寫得多麼好!那種廢,像蒼蠅連翅被黏在熾熱日照下的融化蜜糖……在那個充滿熱塵的南方,人無法從燒起來的夢境醒過來,被各式各樣的酒像琥珀一樣包圍著……他們著迷於過去的記憶,在希望與絕望間搖搖晃晃,各自遺落在孤寂的迷宮、墜入罪疚的深淵中;愛,恰恰只能建立在這共同的悲劇之上。英國領事傑佛瑞.費明,藉由一杯杯麥斯卡酒來逃避現實。政治失意、婚姻失敗的他,選擇了以酒精痲痺自我的同時,卻也從身邊的關愛之中逃開……一九三八年亡靈節那天,妻子伊芳再度回到墨西哥夸恩納華克鎮,試圖挽回在墜落邊緣的婚姻;自我放逐的逃避開始有所動搖,呼喚著他放下酒杯。但此時同父異母的弟弟修,以及兒時好友拉呂爾的出現,各人千絲萬縷的過去交織在一起,彼此帶著無法言明的秘密生活在熾熱的時空中。二十世紀上半葉,西方價值面臨崩潰,現代人在困境前不知所措、苦苦掙扎。散落在情節中間的各種象徵,流露出作者對於歐洲納粹政權、法西斯主義、殖民主義的撻伐。人生,就是無可逃脫的地獄機器。我們順著勞瑞的腳步,找到了真理,以他的缺憾作為代價。在領事的不幸裡,你彷彿聽得見伊芳呢喃:「沒有愛,怎麼活?」本書特色★二十世紀重要的拉美文學,值得重新被台灣讀者所看見★小說曾被改編為同名電影,作者麥爾坎.勞瑞的生平更被拍成紀錄片★本書榮獲《加拿大文學》獨家授權作者親自為法文版寫的序言,收錄作者創作的歷程,以及小說出版之初所遭遇的困難。一一地呈現在讀者面前!★首刷限定 特別珍藏版!

麥爾坎.勞瑞 Malcolm Lowry  1909年7月28日出生於英格蘭柴郡,父親經營棉花生意。就讀英國劍橋大學前,他花了一年時間出海遊歷,這段經歷成為他創作第一本小說《群青》(Ultramarine, 1933)的靈感泉源。1934年移居巴黎,並與第一任妻子簡.嘉布里雅(Jan Gabrial)結婚,不久就到美國治療酒癮,同時為好萊塢創作電影劇本。1936年,他為了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移居墨西哥,隔年妻子仍離他而去,後因酗酒而被驅逐出境,住進洛杉磯的旅館,邂逅了身兼作家與演員的第二任妻子瑪潔麗.波納(Margerie Bonner),兩人於1939年結婚,並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婚後連袂遊歷歐洲、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勞瑞仍持續酗酒,但第二段婚姻給予他莫大的激勵,創作也日益豐沛。1954年後開始在紐約、倫敦等地旅居,過著流浪般的生活。1957年死於英國小鎮的出租木屋,死因為飲酒過量、巴比托藥物中毒、吸入嘔吐物導致意外事件致死。加拿大國家電影局於1976年拍攝紀錄片,追溯他戲劇性的一生。  勞瑞生前只出版了《群青》和《火山下》(Under the Volcano, 1947)兩部長篇小說,詩、散文、短篇小說等創作於他死後才集結問世。《火山下》是勞瑞半自傳的小說,多次獲選為英美經典小說,1984年曾改編成同名電影。譯者簡介 雷素霞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碩士,大學英語教師。譯作包括《火山下》、《石油風雲》、《魔力與瘋狂:麥可傑克森唯一完整傳記1958-2009》等。楊冰自幼酷愛文學,長期浸淫在文學國度裡,自得其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