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盪 : 國家如何化解危局、成功轉型?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家內憂外患的解套之書。「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柏拉圖當代最具權威性作家,套用個人創傷的心理療程,拆解七國如何挺過三大類危局,借鏡歷史,在動盪中找到曙光。★《商業周刊》1673期書摘報導。★ 比爾.蓋茲指定必讀:「戴蒙擘畫出一條身陷危機時可以選擇的道路。」★《21世紀的21堂課》作者大推:「本書是化解全球當前危局的希望。」★ 普立茲獎得主、《槍炮、病菌與鋼鐵》作者全新力作。★《紐約時報》暢銷書。// 有如《冰與火之歌》的動盪歷史,細說國家何以成為今日面貌。自由民主國家芬蘭,為何對專制政權蘇俄敬畏三分,採行嚴格的言論自我審查機制?原本篤信民主的智利,為何瞬間左傾,對政敵進行破紀錄的大規模虐殺?西德總理布蘭特於波蘭首都猶太區一跪,何以能為外交局勢奠定決定性轉變?賈德.戴蒙被喻為這個世代最具深度思考力、最具權威性的作家,他以個人的獨特洞見,抽絲剝繭國家面貌定型的軌跡。輔以 12 個化解危局成敗的關鍵因子,剖析何以有的國家能浴火重生,有的國家卻一蹶不振。書中以七個國家(芬蘭、日本、智利、印尼、德國、澳洲和美國)遭逢的三大類危局(突發的內憂、外患和漸進型隱憂)為例:小蝦米芬蘭面對大鯨魚蘇聯的入侵、日本遭受美國培里將軍侵門踏戶、德國的新世代如何與犯下納粹暴行的上一代進行和解、智利皮諾契特總統的極權政體……等。對照分析各國的行動策略與結果,並以此檢視當前的世局。// 歷史的傷口太沉痛,卻是指引未來方向的明燈。日本與中、韓的歷史傷口未能有效化解,為何比人口老化更值得日本憂心?在美國將中國視為最大潛在敵人之際,何以政治兩極化才是美國真正的頭號隱憂?動盪,是世界的日常:國家的力量興衰、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改變、甚或全球共同面對的環境議題,都是身為世界一分子的我們無法切割的課題。身處在前景未明的動盪中,借鏡歷史,我們可以找到前進的方向。

賈德.戴蒙(Jared Diamond)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地理學教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獲獎無數,包括美國國家科學獎、泰勒環境貢獻獎、日本國際環境和諧獎、麥克阿瑟基金會研究獎助,以及洛克斐勒大學頒贈的路易士.湯瑪斯獎等。戴蒙是全球唯一兩度榮獲英國科普書獎殊榮的作家,被譽為「我們這個時代的達爾文」。《槍炮、病菌與鋼鐵》是其成名之作,探討人類社會不平等的起源與地理成因,與《大崩壞》、《昨日世界》合稱「人類大歷史三部曲」。譯者簡介莊安祺台大外文系畢,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譯作包括《人類時代》、《感官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艾克曼的大腦詩篇》、《愛之旅》、《我的大象孤兒院》、《美味不設限》、《萬病之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