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旅行的三顆種子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則身患殘疾,藉由旅遊看見臺灣,發現人生美好與自我認同的故事~小豪的腳跟別人不一樣!叔叔要帶他去旅行,尋找水上森林、陸地上的鯨魚、射下太陽的勇士、五月雪……。「真的有這些地方嗎?」小豪質疑著、好奇著,遲遲不敢下定決心,直到勇士給他三顆種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知識和生活透過多感官學習來融入我們的生活。小豪長期因身有殘疾,不良於行而畏縮,造成他的世界被侷限於其中一個層面,然而喜歡旅行的叔叔,及叔叔捎來的明信片訊息,卻慢慢在小豪心中發了芽,在鄒族勇士三顆種子的夢境下,成了小豪生命的轉捩點,讓小豪邁出人生的旅行步伐,感受到了生活的另一個面向。其中鄒族勇士在夢境中給予的三顆種子,如同圖畫書中文字「小豪放開握緊的拳頭,裡頭卻空空的,什麼也沒有。」這三顆「空空的」種子暗示著並非實質的種子,而是抽象的、代表希望與小豪體悟的種子。而在夢境之前與之後,可以透過圖像光線、顏色、陰影的表達小豪內在的轉變,足以見到作、繪者對小豪心境的轉折隱喻。 在人權的議題上,小豪雖然承受身體障礙,然而還是應該享有完整與一般孩子相同權利的生活,建議大人在陪讀的過程中可進入人權議題的討論,豐富閱讀的層次。這些議題皆可透過書本的「親子共讀方法」利用對話式引導,開啟親子共讀的對話思惟,相信會是一趟豐富的知性、感性的閱讀旅程。

洪佳如一九八九年生,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創作組碩士,畢業後從事文字工作、兒少小說、童話撰寫,希望自己筆下的故事能打動孩子們的心房,相信這個世界還有勇敢去愛的可能。曾任聯合報願景工程特約記者追蹤報導八仙事件、動物當代思潮、【人。動物。時代誌】編輯,現為國家公園電子報記者。繪本作品:蒂蒂今天不下蛋、小時候,小石猴:臺灣獼猴的故事、7月7月鬼門開、阿嬤的布禮物、我最討厭醫生了繪者簡介鮪魚蛋餅繪畫的緣起,來自兒時見到母親一只木製衣櫃嫁妝。第一次握著奇異筆,當滑過衣櫃漆面時,滑溜溜的舒服感覺,好似喚醒了一身的繪畫細胞般……不料,站在身後的母親,以很平和的語氣問:「為什麼要畫圖?」問完,即轉身做晚餐。三十多年來,人生起起伏伏,至今仍想回到當年拿奇異筆的小傢伙,向母親回答:媽,我只是想畫圖。繪本作品:卡達、大自然的健體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